主動超低音的新猛將–Wilson Audio Sub Merge 超低音
撰文/編輯部 2024/01/30發表,已被閱讀4,699

美國 Wilson Audio 繼 Loke 主動式超低音之後,近期又推出全新 Sub Merge 主動式超低音,單體尺寸提升到 12 吋,內建驅動功率高達 1,600 瓦,再添主動式超低音猛將一員。

Wilson Audio 擅長使用特殊複合材料打造音箱,Sub Merge 也不例外,箱體主要以獨家 X-Material 打造,搭配 S-Material 前障板,混用兩種不同材料,控制箱體諧振。音箱採用低音反射式設計,由 Sub Merge 底部大口徑長方形開口發射,讓超低音能量可以順暢湧現。

Sub Merge 所使用的超低音單體,是 Wilson Audio 訂做的雙彈波 12 吋超低音單體,專門針對超低音頻段兩個八度最佳化,搭配長衝程設計,達到最低 5 Hz 的低頻延伸。

為了完美驅動訂做 12 吋超低音單體,Sub Merge 內建 1,600 瓦超大功率,牢牢掌握超低音的活塞運動,在 Sub Merge 面板頂部,則是完善的超低音調選項,最棒的是,全部都是類比旋鈕調整,使用直覺又方便。


超低音應有的調整功能,Sub Merge 一應俱全,包括增益(音量大小)、延遲(相位)、ELF 等化微調與低通頻率(Low Pass),還可調整超低音分頻斜率,讓 Sub Merge 可以與各種主喇叭緊密銜接。輸入端子包括平衡與非平衡,您可以用單顆 Sub Merge,選擇 Mono 輸入,也可以配一對 Sub Merge,讓左右聲道超低音各自獨立。

雖然調整操作 Sub Merge 的方式使用傳統類比旋鈕,可是 Sub Merge 的分音線路則是 DSP 處理,所以才能造就多樣化精確調整功能,假如您覺得這樣還不夠好,可以搭配 Wilson Audio ActivOX,或是利用高階環繞處理前級,完全跳過 Sub Merge 內建的 DSP。


至於 Sub Merge 內建 1,600 瓦超大驅動功率模組,自然需要良好的散熱,Wilson Audio 巧妙地使用 T6061 航太鋁合金當作散熱,與驅動模組貼合,而且在整塊 T6061 鋁合金外表,車出特殊的弧線,讓散熱片看起來賞心悅目,根據 Wilson Audio 的講法,弧線的靈感來自 Wilson Audio 工廠附近的山脈稜線起伏。

Sub Merge 的前障板還加上了鋁合金,其設計師法 Master Subsonic,延續 Wilson Audio 的經典設計語彙,而鋁合金同時強化了 Sub Merge 超低音單體強固的支撐。

器材規格

Wilson Audio Sub Merge
型式:低音反射式主動超低音
單體:12 吋雙彈波超低音 x 1
擴大機:1,600 瓦
頻率響應:5Hz~500 Hz
箱體材料:X-Material、S-Material(前障板)
尺寸:457.2 x 767.8x 624.1 mm(WxHxD)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鴻機國際貿易實業有限公司
電話:02-27413030
網址:http://www.everestaudio.com.tw/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