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周年紀念機種–McIntosh MC2.1KW 單聲道後級擴大機
撰文/編輯部 2024/01/26發表,已被閱讀4,824

慶祝成立 75 周年,也就是四分之三個世紀,McIntosh 用 2,000 瓦擴大機來紀念這個里程碑,MC2.1KW 三件式單聲道後級擴大機於焉問世,每一個國家最多只提供 75 套,想買可得動作快。

MC2.1KW 是 2005 年問世的 MC2.KW 的後繼機種,它的設計非常特別。MC2.1KW 採用三件式單聲道設計,當中包含一部功率輸出模組和兩部電源模組,每部電源模組具有 1,000 瓦輸出能力。從前級輸入的訊號先在功率輸出模組分為正、反兩相,再分別送至兩部電源模組,經放大後,正、反兩相訊號再送回功率輸出模組,並經由雙線繞線的 McIntosh Autoformer 輸出變壓器合成一個訊號,功率倍增為 2,000 瓦,同時又可以將雜訊減少甚至消除,兼具超大功率和低失真。



藉由手工繞線的 McIntosh Autoformer 輸出變壓器,不論喇叭是 2 歐姆、4 歐姆還是 8 歐姆,MC2.1KW 都可以將實實在在的 2,000 瓦送入喇叭,不會有喇叭阻抗和擴大機輸出阻抗不匹配的問題。此外,MC2.1KW 具有 3 組輸出,使用者可選擇用單線、雙線或最多三線接駁喇叭,可玩性極高。

在外觀方面,MC2.1KW 的功率輸出模組頂端具有雷射雕刻的 75 周年銘板,3 部模組前方的手把並刻有 75 years 字樣,這只有 2024 年生產的 75 周年版 MC2.1KW 才有,極具收藏價值。





器材規格

McIntosh MC2.1KW
型式:3 件式單聲道晶體後級擴大機
功率:2,000 瓦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
電話:(02)2516-5028
網址:www.cosmoslingo.com.tw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