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 ,攝影/林治宇 2018/01/19發表,已被閱讀159,464
法國著名音響品牌Devialet在2015年與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共同簽署了為期十年的三項合作計畫,包括在院內設立Devialet音響探索區、推出聯名產品系列,以及「超越界線」(hors les murs)串流音樂服務計畫,目前前兩項已經實現。巴黎歌劇院的Devialet音響探索區,突破兩聲道與多聲道的形式,以一共18顆Gold Phantom組成音響陣列,重現近似交響樂團的龐大音場。至於合作推出的聯名產品 — 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日前也已在台北101四樓Devialet展示店正式發表,此一特殊版本為全球限量形式,建議售價118,000元,只比標準版Gold Phantom貴1萬元,台灣只分配到28顆,想收藏的朋友動作務必要快!

巴黎歌劇院的Devialet音響探索區,以一共18顆Gold Phantom組成音響陣列,重現近似交響樂團的龐大音場。

這是位在台北101四樓中庭的Devialet專門店,剛從一樓搬上來。只要在101營業時間內,都可以來這裡試聽。

這款具有紀念性質的Opéra de Paris|Devialet 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是以原先的Gold Phantom為藍本,將側面金色部分改以Ateliers Gohard傳統油燙金技術貼上金箔,並刻上巴黎歌劇院標誌,賦予其與眾不同的價值與文化歷史意義。這Ateliers Gohard是何來歷?原來Ateliers Gohard是巴黎著名的金箔工坊,他們祖傳的金箔鑲貼技術,除了用在飾品與家具上,更用於修復法國許多歷史古蹟與藝術品,重點是,1861年起造的加尼葉歌劇院(Palais Garnier,即巴黎歌劇院),當初當年便是以此工藝完成內部金碧輝煌的裝潢,現在再用於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身上,格外具有紀念意義。

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側面有巴黎歌劇院標誌,是用一片片金箔貼上的,還可見到細細的紋理。

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金箔鑲貼技術完全賴以精細的手工,這項工藝技術除了用在飾品與家具上,更用於修復法國許多歷史古蹟與藝術品。

據Devialet表示,Ateliers Gohard的金箔鑲貼技術完全賴以精細的手工,而且金箔一旦鋪上便不能去除,也就是說,整塊側板只要有一張金箔沒貼好,這塊側板就不能使用,況且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 特別採用稱為「月亮金」(Moongold)的珍貴鈀金製成,顏色潤澤柔和,更顯奢華貴氣。

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除了在巴黎歌劇院展示外,Devialet特別在亞太地區的三個重點旗艦店推出限量珍藏版,台北101店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已開始展售,售價118 ,000元。不過,台灣分配到的數量不多,一共只有28顆,據日前發表會上Devialet原廠人員表示,巴黎歌劇院版Gold Phantom未上市前便已有消費者詢問並直接下訂,由此可知,現有的數量肯定不到28顆了,如果你也想收藏這款即將絕版的臻品,趕快去台北101四樓Devialet門市吧!






廠商資訊

Devialet試聽體驗店:台北101 4F
原廠網站:www.devialet.com

Devialet代理商:方浪音響
電話:02-2732-663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巷8號
網址:www.squarewavehk.com/台北方浪/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