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曹君瑤,攝影/郭振榮 2014/08/19發表,已被閱讀16,068
Velodyne所出產的這款VQuiet耳罩耳機,外觀承襲了Velodyne旗下耳機類產品一貫的水滴型特色,並邀請藝術家Marta Hall來設計VQuiet的造型,以漆黑的啞光耳機外殼搭配金屬材質藍色的品牌標誌,耳罩上的藍色LOGO處閃耀金屬光澤,讓它看起來現代科技感十足。雖然尺寸看起來很大,整支拿在手上卻不會感到沉重,加上還可折疊收納縮小體積,要隨身帶著走可說是非常方便。

VQuiet的外包裝盒,黑與藍的搭配看起來頗有星際感。

VQuiet附隨的配件有一個收納袋,以及1.2m的線控可拆式耳機線,與可連接電腦為VQuiet主動抗噪模式充電的USB線。

適合眼鏡族配戴的耳罩

戴上VQuiet,適中的耳罩鬆緊度,再配上柔軟的人造皮包裹海棉而製成的軟墊,不會讓我感覺有壓迫感。還有,對於隨時隨地都帶著眼鏡的眼鏡族來說,VQuiet還有一個很貼心的特色,它的耳罩軟墊設計成橢圓形,中空的部分剛剛好包覆住我整隻耳朵,耳殼與眼鏡鏡架之間則有舒適的軟墊阻隔,所以我帶著它聽音樂一整天,都不會感覺到鏡架與耳朵擠壓的疼痛,就舒適度而言,VQuiet真可以打上滿分。

可摺疊讓體積更小,更方便收納


主動抗噪讓聆聽更純粹

VQuiet身上搭載了40mm尺寸的動圈式單體,搭配32歐姆的阻抗、105dB的靈敏度,使它更易於推動。在功能方面,VQuiet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主動抗噪功能,市面上許多耳罩耳機戴上去多多少少都有點被動式阻隔周圍環境噪音的功效,但是真要說阻隔的效果,主動式抗噪耳機比被動式抗噪耳機又多了一層阻隔,不僅能使入耳的音樂更純粹,音色也更富有凝聚力。

主動式抗噪耳機通常都會在機身上設有抗噪開關,VQuiet的抗噪開關設置在左方耳罩,打開開關後會亮起藍色的LED指示燈。因為主動抗噪的功能,VQuiet內建有長效性充電電池,電力不足時可透過產品附隨的USB線連接電腦進行充電。把VQuiet接到電腦上聆聽,在沒有開啟主動式抗噪開關前,我得把音量調整到50%才能擋掉一些周圍音,開啟開關後,只需要用到25%的音量即可,並且呈現的音樂細節更細緻。


VQuiet的抗噪開關設計在左側。

右側則是設有USB充電端口。

展現飽滿、勻稱的聲音特色

雖然開啟抗噪開關後遮蔽了周圍環境音,卻無法濾除跟著音量一起被放大的電腦內部噪訊,所以試聽時我以ADL的A1隨身耳擴來搭配VQuiet。聽悲慘世界的電影原聲帶,VQuiet所呈現出的聲音像是色彩鮮艷的照片,音符飽滿。如「On my Own」,女歌手的歌聲富含凝聚力,高頻延伸嘹亮而不單薄刺耳,再配上清晰的背景落雨聲,細節豐富,使整首歌聽起來富有戲劇張力。在另一首「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中,VQuiet表現出整體勻稱的特色,開頭的鼓聲結構緊湊,展現出的低頻不強調深邃的量感,而是均勻、適中的感受,在多人合唱時,還可聽見 VQuiet明顯的層次感,使得錄音主體人聲更加突顯。倘若您喜歡安靜聽音樂,想不受周圍環境音打擾地聆聽飽滿的音色,不妨考慮看看Velodyne VQuiet。

VQuiet的耳罩是橢圓形,能覆蓋我整隻耳朵。





器材規格

形式:主動式抗噪耳罩耳機
單體:40mm全音域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阻抗:32歐姆
靈敏度:105dB/1kHz/1mW
參考售價:13,000元
進口總代理:鴻韻音坊
電話:02-2805-9125
網址:www.musicscope.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