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陳郁婷,攝影/郭振榮 2014/07/24發表,已被閱讀29,370
來熱血一下吧!─DJ專屬耳罩耳機 特輯

Monster除了是頗受年輕族群所喜愛的潮牌耳機外,也是許多DJ所指定使用的耳機品牌之一,而這次Monster所推出最新的DJ耳機Octagon則是與UFC終極格鬥賽所聯名推出的耳機,除了擁有象徵格鬥場的酷炫造型外,也承襲了Monster多項獨家技術。



Octagon外型一如Monster的潮牌風格,耳機顏色分別為黑色與紅色兩款,耳罩外型則是以UFC終極格鬥場的八角擂台為設計概念,搭配上金屬霧面消光烤漆處理的Monster logo,黑色與紅色的相互映稱,讓Octagon有著低調極致的運動風格。Octagon的重量可說是非常紮實,光耳機本身就具備了336公克,耳罩與頭戴能緊緊的貼住耳朵與頭頂,就算帶著耳機上下跳動,Octagon還是牢牢的掛在頭上,不動一分毫,符合DJ在工作時需要擺動身體時,耳機不會忽然脫落的窘況,對於DJ耳機所要求的韌性強與耐用的結構,Octagon輕鬆做到了。另外,有些時候DJ也會將耳機掛在脖子上,以了解現場狀況做音樂播放的工作,將Octagon放置在脖子上時,也能感受到舒適度,不會覺得過重或是不自在。Octagon的耳罩則是使用質地柔軟的合成皮製成,讓用家在配戴時不會讓耳朵感到不適。





Octagon為耳罩密閉式設計,並且還使用了Monster先進的噪音隔離設計,以減少周遭噪音干擾,在測試期間,Octagon的噪音隔離的確頗有效果,打開音樂聆聽時,幾乎聽不到外界的聲音。Octagon也搭載Monster著名的獨家Pure Monster Sound技術,讓Octagon除了能夠擁有足夠的低頻量感,還能享受更多的細節。另外DJ特別注重的耳罩旋轉功能,Octagon不像其他品牌DJ耳機具有多段數的旋轉,Octagon雖然只有一個旋轉方向與90度的翻轉,但也不影響DJ需要進行單耳監聽的工作,Octagon可以很輕易的翻轉,讓DJ隨時掌握現場的各種狀況。







Octagon外形雖然很格鬥,但聲音表現卻一點也不好鬥,高亢細柔的女聲、低沉有磁性的男聲等特質,透過Octagon都可以清楚感受。除了人聲,樂器聲音的特性Octagon也能完整得呈現出來,聽著由Armin van Buuren所製作的Intense專輯,其中的第六軌Sound of the Drums,這首電子舞曲一開始只有鋼琴獨奏與Laura Jansen的獨唱,就像是一般的流行抒情歌,Octagon也能將鋼琴聲的清脆感與Larura恬靜的音色完整仔細呈現出來。接著曲風一轉,成為電子風格的舞曲時,各種電子音效所營造出空間感與鼓聲所敲擊出的低頻節奏感,交互疊層在一起,讓整各音場的層次感與細節完整呈現。


想要一支既低調又酷炫的DJ耳機,還要中高低頻能均衡的呈現出來,預算又在10張小朋友有找的情況下,Monster Octagon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無論是否為DJ,Octagon已具備DJ耳機所要要求的基本功能,光是Monster這個大大的M字號logo在耳機上面,就已經很招搖了!


器材規格

型式:密閉式耳罩式耳機
建議售價:9,900元
進口總代理:逢緯國際
網址:www.vaproduct.com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