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攝影/林治宇 2017/03/03發表,已被閱讀155,947
只要Elac代理商仩益公司舉辦春酒,便會邀請Elac原廠人員共襄盛舉,今年也不例外。昨天仩益在台北慶泰大飯店舉行年度春酒活動,Elac總經理Gunter Kurten也來到現場,不僅與與會來賓把酒言歡,並預告了多款Elac今年即將問世的新產品,更帶來最新推出的Element擴大機,可以想見Elac今年有更多新計畫正在進行中。

Elac總經理Gunter Kurten在仩益春酒預告了多款Elac今年即將問世的新產品,更帶來最新推出的Element擴大機,可以想見Elac今年有更多新計畫正在進行中。

Gunter表示,這一、兩年Elac的發展非常快速。他們在一年多前設立了美國分公司,那裡有單獨的研發與生產部門由Andrew Jones主持,開發出數款新喇叭,業績成長很快,目前美國市場的營業額已占全部的三分之一。此外,去年是Elac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他們有史以來推出最多新產品的一年,因為他們用更旺盛的研發實力、更豐富的產品線、更強大的旗艦喇叭,來慶祝七十周年紀念。去年Elac有哪些新產品呢?像是新一代旗艦喇叭Concentro、Miracord 90黑膠唱盤、Discovery音樂伺服器,以及首度在台露面的Element擴大機,代表著Elac正往更多元的產品內容前進。

Elac最新推出的Element擴大機,每聲道具備80瓦輸出功率,採交換式電源供電的AB類放大,提供多種數位輸入介面。

2017年Elac又有哪些新計畫呢?1月他們已經推出Audio Alchemy系列的DMP-1串流播放機;4月將會有使用JET5與Uni-Fi單體的嵌壁式喇叭;5月則是重要的Adante系列喇叭將要登場;6月份將可見到使用Uni-Fi單體的Discovery Z3無線喇叭,它能直接與Discovery音樂伺服器連接,也支援藍牙播放與Spotify,同時間還會有Discovery Pro,這是一部具有50瓦×8聲道的特殊擴大機,可同時連接4個區域的立體聲喇叭,透過網路串流播放,也可管理自己的音樂;8月還會有10吋嵌壁式超低音喇叭,配有500瓦擴大機,並可透過app進行精密的低頻管理,也就是說,未來Elac喇叭也可以藏在牆壁或天花板裡,既美觀,又好聽。

Element走小型化路線,將體積設定在一般正常尺寸器材的一半,十分投年輕族群與小家庭之所好。

請注意Element擴大機背板提供一組超低音輸出,方便建構2.1聲道系統。重點是Element內建Auto Blend功能,能透過app設定,讓主喇叭與超低音完美融合。

接著Gunter便開始仔細介紹Element擴大機。Element只是該系列的第一款器材,後續還有其他產品會接著推出,變成一個完整系列。Element走小型化路線,將體積設定在一般正常尺寸器材的一半,十分投年輕族群與小家庭之所好。Element除了2組類比輸入之外,並提供1組USB輸入、1組RCA同軸輸入、2組光纖輸入,以及1組超低音輸出,功能非常完整,家中各類型的訊源都可囊括。Gunter還提到,Element的光纖輸入可支援Dolby解碼,因此看電視或電影時,音頻訊號若是Dolby訊號,就可以用光纖傳給Element,聲音品質更好。放大線路並非D類放大,而是交換式電源供電的AB類放大,稱之為BASH技術,可提供80瓦輸出功率。

Gunter秀出Element的遙控app,可以看到功能十分完整,可調超低音音量、EQ功能、左右聲道平衡、高低頻量感...等。

Element最大的賣點是可以用手機app遙控,這對現代人來說實在太重要了。Element的app功能相當完整,一些基本功能像是電源開/關、音量、訊源切換都沒問題,另外像是訊源檔位的名稱則可自訂,這樣就可以把訊源訂成像是電視、音響、遊戲機...等,就不會搞錯了。此外,還可透過app教Element去學習其他遙控器的訊號,就可以用電視機的遙控器控制Element的音量。

這是Gunter將手機畫面投射到現場的螢幕上,它正在示範Auto Blend功能,它會測量主喇叭與超低音的聲音,讓它們完美結合。右圖表示先將手機靠近主喇叭,量測主喇叭播出的測試音。

接著如左圖,再把手機靠近超低音,也是量測試音。然後再把手機放在聆聽座位,如右圖,再量一次總測試音,就完成了。

Element最強大的功能莫過於低頻管理了,Elac把它叫做Auto Blend自動調和功能。調和什麼呢?就是主喇叭與超低音的銜接。多數人的空間有限,只能用小喇叭甚至迷你喇叭,此時會加個超低音來擴充低頻表現,但說實在的,2.1聲道並不好調,有鑑於這個需求,Element不僅提供超低音輸出端子,還附帶一個Auto Blend功能,讓你輕鬆建構2.1聲道有如探囊取物。Auto Blend怎麼用呢?只要打開app,先把手機靠近主喇叭,這時擴大機便會送測試訊號出來,讓手機收音,接著靠近超低音量再一次,然後再回到聆聽座位量一次,經計算後便完成了。這時Element便會自動設定恰當的分頻點,讓主喇叭與超低音的聲音更為融合,當然就更好聽了。

畫面中是Elac國際銷售經理Monica與統領音響駱老闆及其夫人合影,駱老闆賣出全球第一對Concentro,讓Monica非常振奮。

春酒的重頭戲當然是抽獎囉!

每一樣禮品都有新主人了,最大獎是價值20多萬的Elac FS 247.2,誰抽到了呢?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仩益
電話:02-2826-5656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