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達144種等化曲線–Soulnote E-2唱頭放大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5/07發表,已被閱讀8,446

黑膠最好玩的地方莫過於唱臂、唱頭的音色各不相同,同時擁有「三妻四妾」,玩起來才過癮,可是這時候唱頭放大器的支援度就很重要了,Soulnote E-2唱放除了具備一組MC平衡輸入、一組MC非平衡輸入,與一組MM非平衡輸入,最棒的是它居然還提供一組DS Audio光學唱頭輸入,因此如果你使用DS Audio的光學唱頭,不一定需要使用DS Audio自家推出的專用唱放,Soulnote E-2也支援。平衡、單端、MC、MM、光學,多元的輸入,讓你賞玩黑膠更為輕鬆便利。

E-2除可同時連接四組唱頭外,並提供6段MC負載阻抗切換功能(100、40、24、12、6、3Ω),以及3組MM負載容抗切換(47KΩ/100、200、350pF),而且透過面板的旋鈕即可切換,既不用拆機殼,也不用調整切換開關。E-2也能相容於多種RIAA之前的等化曲線,可透過6種Roll Off、4種Turn Over與6種 Low Limit,組合出共計144種等化曲線,絕對夠用。

機箱就如所有的Soulnote機器一樣扎實有料,上蓋同樣採浮動式頂蓋。跟擴大機一樣大的箱身,裡面一樣裝的滿滿的。內建高達400VA的大容量環形變壓器,外部以金屬外殼封裝,避免漏磁。為了達到最佳分離度,E-2左右聲道的放大電路各自獨立,各以一塊長條形電路板設置於機箱右側,無負迴授的差動平衡設計則可兼顧精準與強大動態。


器材規格

Soulnote E-2
型式:唱頭放大器
輸入靈敏度:MC/0.4mV,MM/4mV,光學/50mV
增益:MC/72dB,MM/52dB,光學/30dB
輸出電平:平衡/2.8V,非平衡/1.4V
MC阻抗:3Ω/6Ω/12Ω/24Ω/40Ω/100Ω
MM容抗:100P/200P/350P
MM阻抗:47KΩ
重量:20kg

Soulnote總代理:敏諾國際
臉書粉絲專頁:敏諾國際有限公司
臺灣總經銷:家登音響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37號
電話:02-2791-0319
臉書粉絲專頁:家登音響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