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資料庫管理的好幫手–Meridian Sooloos MC200 串流音樂系統主機
撰文/ 2021/03/04發表,已被閱讀12,676

MC200 的 MC 是 Media Core 的縮寫,意指它是媒體播放與控制的核心,連結 Meridian 最引以為傲的 DSP 數位主動式喇叭,建立功能強大又便捷的串流音樂系統。MC200 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或手機遙控,坐在沙發上,手指輕輕一滑,即可播放儲存於 MC200 的音樂檔案,或是透過網路聆聽串流音樂服務,盡享 Meridian 先進數位技術所帶來的優異音質。

MC200 內部搭載 Sooloos 音樂管理系統,即 Roon 的前身,並內建一顆 1 TB 容量硬碟,約可儲存 2,000 張無損音質 CD 專輯。雖然 MC200 並未內建 rip CD 的光碟機,但仍可藉由一台裝有 CD-ROM 光碟機的電腦,接受 MC200 控制抓取音軌,並將檔案儲存至 MC200 中,過程全自動。此外 MC200 也能自動偵測同一區網內的其他音樂檔案,將其整合至資料庫中,播放更為方便。


MC200 藉由 Meridian 自家的 SpeakerLink 介面連結 DSP 系列喇叭, SpeakerLink 是利用 RJ45 網路線做為傳輸媒介,因此佈線極為容易,且較長距離傳輸也沒問題。此外,MC200 除了 SpeakerLink 外,也提供一組 RCA 立體聲輸出與一組 RCA 數位同軸輸出,因此也可做為一般串流播放器使用。硬體構造上,MC200 具有特殊的垂直機體結構,不僅利於擺放,又能藉由空氣對流進行冷卻,因此內部不需風扇即可散熱,進而免除噪音與震動干擾。


器材規格

Meridian MC200
型式:串流播放伺服器
網路介面:RJ45 × 1
輸出入介面:Meridian SpeakerLink(RJ45)× 1,S/PDIF RCA 數位輸出 × 1,RCA 類比立體聲輸出 × 1,USB 連接埠 × 2
尺寸:93 × 264 × 253 mm(W × H × D)
建議售價:160,000 元
台灣總代理:中聯發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一段2085號
電話:04-24265899
傳真:04-24265500
網站:www.citymark.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