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身的「大師之聲」–Marantz SACD 30N 全能訊源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1/14發表,已被閱讀17,808

日本 Marantz 新推出的 SACD 30N 全能數位訊源,不僅集 Marantz 數十年來在數位與類比領域的技術精華,並且結合網路功能,還搭上了智慧語音控制浪潮,讓 SACD 30n 不僅是全能數位訊源,更能與 Hey Google、Amazon Alexa 協同工作,讓音響器材融入最先進的智慧家庭聲控。



SACD 30N 最重要的特點,就是由 Marantz 聲音大師經過數百小時,反覆聆聽調音,確保具有 Marantz 風格的精緻細節與音樂性,並且加入完整的數位輸入,任何音樂載體都能播放。透過乙太網路連線,SACD 30N 可以直接與家中 NAS 網路硬碟連線播放音樂,並可透過 Internet 聆聽數位音樂串流服務或收聽網路廣播,或者直接以 USB 連接硬碟播放數位音樂,並且支援 Airplay2 與藍牙連線,直接聆聽手機上的音樂。豐富的數位輸入讓 SACD 30N 不僅是 SACD 播放器,更是全功能數位音樂中心。

作為全能數位音樂播放中心,SACD 30N 的數位解碼功能當然是 PCM 與 DSD 通吃,PCM 最高達 32 bit/ 384 kHz,而 DSD 最高達 11. MHz 四倍頻,幾乎都是目前最高規格,可能十年內都不會落伍,而且,SACD 30 使用 Marantz Musical Mastering 墅類轉換晶片,也是 Marantz 獨家技術,幾乎所有格式通吃,您不需要擔心 SACD 30N 能不能解碼,任何能夠連線播放的數位音樂檔案,大概都難不倒 SACD 30N。


除了 Marantz Musical Mastering 數類轉換器的解碼功能強大之外,選擇 SACD 30N 最重要的技術特點,就是 Marantz 獨家 HDAM 超動態放大模組,這是 Marantz 自家設計製造的高速放大迴路,而不是採用現成的 OP,多年來一直是 Marantz 的招牌技術,在 SACD 30N 依然是重要的宣傳亮點。

作為全能數位訊源,SACD 30N 還有兩項重要功能直得注意,其一是獨立耳機放大輸出,如此一來您就不需要額外購買耳機擴大機,用 SACD 30N 的耳擴就夠強大了;其二、SACD 30N 具備獨立可變音量輸出端子,代表 SACD 30N 可以取代前級,直入後級,假如您喜歡簡單的系統,SACD 30N 不僅是全能數位訊源,還可以當作前級使用。

因為網路連線功能強大,SACD 30N 還加入了最新的智慧語音控制,您可以搭配 Hey Google 或 Amazon Alexa,就能把 SACD 30N 變成語音控制中心,所以,SACD 30N 不光是強調聲音好,Marantz 更讓傳統 SACD 唱盤,變成智慧家庭酷炫的一部分。


器材規格

Marantz SACD 30n
型式:SACD 唱盤兼網路數位串流播放
類比輸出:平衡,非平衡,耳機擴大器
數位輸出:Optical
數位輸入:Optical、Coaxial、USB、乙太網路、藍牙
頻率響應:2 Hz - 20 kHz
動態範圍:109 dB
訊噪比:112 dB
總諧波失真:0.000015 %
尺寸:443 × 130 × 424 mm(寬×高×深)
重量:13.5 kg

廠商資訊
環球知音有限公司
電話:02-2516-5028
網址︰ www.cosmosling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