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 加持的超低音–Meridian DSW 主動式超低音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10/30發表,已被閱讀6,607

同樣是主動式超低音,英國 Meridian 就是與眾不同,加上了 DSP 技術,讓 DSW 可以完美與 Meridian 自家主動式喇叭銜接頻率。

因為 Meridian 投入 DSP 數位主動喇叭多年,所以在低頻部分有獨家 EBA(Enhanced Bass Alignment),利用 DSP 高速運算修正,提升高低頻段的時間相位準確度,讓音樂聽起來更自然。

DSP 數位主動喇叭,處理的自然是數位訊號,而數位訊號送入 DSW 時,不免受到數位訊號接收時間差的影響,所以 DSW 配備了 Meridian 自家 FIFO 數位緩衝技術,即便送入 DSW 的數位訊號,本身存在若干時基誤差,FIFO 線路的緩衝區可以儲存短暫的數位訊號,重新整理正確的數位訊號輸出,以去除時基誤差,而數位濾波部分也搭載 Meridian Apodising Filter,去除數位前鈴振(pre-ring)產生的數位噪聲感,保留更乾淨的音樂再生。

不過 DSW 的輸入與輸出端子,僅配備 Meridian 自家 SpeakLink,規格就是 RJ45 網路線,假如您使用其他品牌的喇叭,可能不太容易搭配。




器材規格

Meridian DSW
型式:主動式超低音
使用單體:12 吋長衝程超低音單體(向下發聲)
輸入:Meridian SpeakerLink(RJ45)
輸出:Meridian SpeakerLink(RJ45)
擴大機功率:300 瓦 Class-D
尺寸:450 × 380 × 430mm(高×寬×深)
重量:22 公斤
參考售價:246,000 元(黑、白)、訂製色 258,000 元
台灣總代理:中聯發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一段2085號
電話:04-24265899
傳真:04-24265500
網站:www.citymark.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