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下探 12 Hz–Stenheim Reference Infinite 喇叭系統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10/19發表,已被閱讀10,995

Stenheim 的 Reference 系列共有三款產品,包括 Reference Ultime、Reference Infinite,以及 Reference Statement,三者的基礎都是 Reference Ultime 喇叭,若是加上 2 台或 4 台 Alumine SUB,就成了 Reference Infinite,至於 Reference Statement,則是 Reference Ultime 加上專屬低音柱與專用底座,是一套極端驚人的四件式系統。這次要介紹的是 Reference Infinite。

Reference Infinite 主喇叭搭載 8 顆單體,包括 1 顆絲帶超高音,1 顆釹磁鐵高音,2 顆 6.5 吋中音,以及 4 顆 13 吋低音(有 2 顆位在背面),事實上,光這 8 顆單體就已能讓 Reference Infinite 達到全頻重播,低頻延伸可達 15 Hz,加上 2 或 4 台 Alumine SUB,可再延伸至可怕的 12 Hz。每台 Alumine SUB 均內建一部 1500 瓦功率模組,因此不必再為超低音準備額外的擴大機。


Reference Infinite 主喇叭的單體採用 MTM 排列,模擬點音源發聲,可再生精準的音像與清晰的 3D 音場。分音器部分更是講究,不僅分音器外置,更使用主動式電子分音,左、右聲道各一台,採中音、低音、超低音三音路配置,並可進行精細的增減微調,讓龐大的 Reference Infinite 喇叭系統也能輕易融入不同空間,而且更容易挑選到適合的擴大機。


器材規格

Stenheim Reference Infinite
型式:喇叭系統
主喇叭:絲帶超高音×1,釹磁鐵高音×1,6.5 吋中音×2,13 吋低音×4
超低音喇叭:可搭配 2 或 4 台 Alumine SUB主動式超低音喇叭
超低音內建擴大機功率:1500 瓦
頻率響應:12 Hz ~ 100 kHz
效率:96 dB
主喇叭尺寸:1720 × 370 × 560 mm(H×W×D)
超低音尺寸:600 × 400 × 700 mm(H×W×D)
重量:主喇叭 240 kg,超低音 100 kg
代理商:博韻
電話:02-2838-61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6號1樓
網址:www.resound-audio.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