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線音源嵌壁式喇叭–Martin Logan Statement 40XW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9/22發表,已被閱讀7,701

如果您認為嵌壁式喇叭難登 Hi End 大雅之堂,那麼 Martin Logan 這款 Statement 40XW 絕對可以讓您改觀!Statement 向來是 Martin Logan 的頂尖喇叭稱號,而 Statement 40XW 採用線音源設計,裝上 16 個氣動式高音、16 個中音與 8 個低音單體,即便藏身在牆壁內部,也要給您最強悍的音響性能。


線音源設計有別於點音源,可以均勻的傳輸音樂能量,並且降低垂直反射音的影響,讓音樂均勻且自然地擴散在聆聽空間當中。Statement 40XW 裝上了 16 個 Martin Logan 自家設計的 Folded Motion XT 氣動式高音,其垂直擴散角度為 80 度,加上垂直排列設計,降低了側牆與天花板的反射音,可以讓高頻直接投射,產生最直接的聽感。


除了 Folfef Motion XT 氣動式高音之外,Statement 40XW 裝上了 16 個中音單體與 8 的低音單體,振膜材料是單一方向的碳纖維振膜,並且採取多分隔設計,原廠稱之為 Unidirectional Carbon Fiber Multi-section cone,這種材料比鐵的剛性多一倍,密度高六倍,但質量卻很輕,振膜表面採多分隔組裝,更強化材料本身的特性。在單體中央的防塵蓋部分,採用了 Nomex 材料,利用其超高剛性以降低鈴振與盆分裂,等於降低失真。


Statement 40XW 的分音器稱之為 Vojtko 分頻網路,這是以 Martin Logan 首席音響工程師 Joe Vojtko 命名,代表原廠掛保證的頂尖設計, 而且 Martin Logan 強調,Vojtko 分音器全部使用最高規格被動元件,每一個都經過手工配測試配對,包括訂做的大容量電感與雙層加厚銅箔 PCB 板,採全手工製造。

總之,Statement 40XW 代表 Matin Logan 在嵌壁式喇叭的頂尖作品,不論用料或製作,都是最高規格。不過這也造就了 Statement 40XW 不凡的重量,重量高達 68.1 公斤,安裝的時候可能要找專業的音響廠商,可不要自己動手,萬一喇叭沒裝好可能會有危險。

器材規格

Martin Logan Statement 40XW
型式:嵌入式喇叭
單體:Folded Motion XT 氣動高音 x 16、8.9 cm 中音 x 16、16.5 cm 低音 x 8
效率:95 dB
阻抗:4 歐姆
分頻點:300 Hz、2.7 kHz
頻率響應:48 Hz ~ 25 kHz ± 3dB
建議擴大機功率:50 瓦~800瓦
尺寸:361 x 2137 x 86 mm
重量:68.1 kg
建議售價:1,200,000 元/支

代理銷售:享映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