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旗艦看齊–Chario Aviator Aria 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7/30發表,已被閱讀12,292

原本 Chario 的 Aviator 飛行員系列最大的喇叭是 Cielo「天空」,既然已經是天空了,還能更大嗎?有創意的 Chario 又研發出 Aria「空氣」,天空是由空氣構成,沒有空氣,何來天空?

Aria 的整體構造與 Chario 現役旗艦 Academy Serendipity 頗為類似,採五音路設計,音箱為上、下兩截式結構,上半截是一獨立三音路箱體,包含一顆 38 mm 絲質軟半球高音、一顆 Rohacell Full-Apex Poly-Ring 中音,及一顆 165 mm Rohacell Full-Apex Poly-Ring 低音。下半截則另有兩顆 200 mm 超低音單體,一顆置於背面,向後方發聲,一顆置於音箱底部,向下擴散,並藉由四顆角錐立於鑄鐵底座之上,讓低頻能向四方四由發散。

別看 Aria 體型巨大,恐怕很難搞定,事實上如同 Aviator 系列其他成員,Aria 也很容易融入各類型居家空間,聽者與喇叭之間的最短距離只要 2.5 公尺。這要歸功於其特殊的箱體結構,讓低頻兼具量感、延伸與形體感,並能發揮出色的動態表現。箱體部分,Aria 也是由實木製成,天然的紋理與觸感,絕非一般木皮能比擬。

效率也是 Aria 的一大優勢,靈敏度高達 95 dB,平均阻抗 4 歐姆,最低才到 3 歐姆,阻抗變化並不劇烈,對擴大機的要求並不嚴苛,最多也只要 250 瓦 / 4歐姆,就能達到非常好的匹配效果。

器材規格

Chario Aviator Aria
型式:5 單體 5 音路落地喇叭
單體:38 mm 絲質軟半球高音 × 1,165 mm Rohacell 中音 × 1,165 mm Rohacell 低音 × 1,200 mm Nat-Fiber 超低音 × 2
效率:95 dB
分頻點:1,330Hz
建議擴大機功率:最高 250 瓦 / 4歐姆
阻抗:4 歐姆
尺寸:1,427 × 270 × 500 mm(H×W×D)
重量:80 kg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華星
電話:02-2717-5050
網址:www.hwasing.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