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2016/08/23發表,已被閱讀150,646
德國Burmester COO營運長Harald Feld自從上任以來,大概每年都來台灣,今年TAA圓山音響展也不例外,可是我提的第一個問題,卻是正面迎擊:「Burmester在2016年五月慕尼黑音響展上,發表新任總經理Andreas Henke即將在2017年一月上任,而這位即將到任的CEO,目前仍在Porsche保時捷工作,這當中有沒有什麼玄機啊?」


Harald被我這麼直接的問題一問,沒有直接回答,他說:「別急,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想問公司是不是會有什麼變化,對不對?先等一下,我拿一份資料給你看,我們再繼續聊下去。」

有意思,Harald馬上知道我想問保時捷是不是打算收購Burmester,其實,因為高級汽車音響的合作,我猜Mercedes Benz賓士都可能想把Burmester買下來,而這兩家全球頂尖德國汽車公司,手頭上的資金絕對可以輕鬆買下Burmester。只見Harald拿出一份資料,我一看卻不是期待中的新聞稿,而是一份奢華品牌市場調查資料。



Harald說,2015年Dieter Burmester因病驟逝,剛好在去年八月,他人在台北參加音響展,展覽最後一天第一時間得到德國的訊息,第二天大家就看到新聞了。Harald表示,因為Burmester是家族企業,本來就是Dieter一手創立的公司,所以自然由Dieter的太太Marianne Burmester接手,公司的經營一切維持不變,隨後Harald升任Burmester COO。

接著Harald指著手上的市場調查資料,那是德國市調機構所做的奢華品牌(Luxury Brand)的排名,Burmester多年來在這份調查中大約排名第四,可是2016年最新的調查報告出爐,Burmester進步了一名,成為奢華品牌第三名。我趕緊看了一下前兩名,第一名是朗格錶,第二名是格拉蘇第錶,第三名就是Burmester,而第四名則是Porsche。



Harald解釋,以往大概都是Porsche排名在Burmester之前,沒想到今年Burmester超越了Porsche。Harald說這項排名變化發生在此時,對Burmester意義更為重大,許多人都擔心在Dieter過世之後,Burmester會不會因此產生變化,不過從這份市場調查顯示,品牌價值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甚至更上層樓,這讓包括他在內的專業經理人,都感到與有榮焉,他們在這一年的努力不僅維持Burmester的聲譽不墜,甚至做得更好。

接下來Harald回頭正面回答一開始有關外界想收購Burmester的問題,他說Marianne接手公司之後,她一再表明這是家族企業,她一點也沒有想要賣的意願,這段時間當中當然有人出過價,可是Marianne就是不想賣。至於新任CEO從保時捷轉任,Harald說這一點都不複雜,就是專業經理人的任命,Marianne不想賣掉公司,但她想把公司交給專業經理人管理,所以她找到了Andreas Henke,但是Andreas在保時捷仍有工作合約,要到2016年底才結束,所以新任CEO上任的時間是2017年一月。



假如新任CEO即將在幾個月後上任,會不會現在就在下指導棋?我探詢了一下Harald有關新任CEO的訊息,但Harald說假如你在保時捷上班,絕對不可能「兼差」,所以從消息公佈時,他與Andreas只見過兩次面,第一次是慕尼黑音響展,第二次是Andreas休假來公司喝杯咖啡,完全沒談到公事,一切都要等Andreas結束與保時捷的合約,正式來Burmester上班再說。看來答案清楚了,很多人想買Burmester,但Marianne不想賣,於是找專業經理人來管理公司。

接下來我把話題轉到市場銷售上,近來音響景氣並不好,對Burmester會不會有影響?Harald說市場景氣看起來是不好,但Burmester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以2015年來說,他們的外銷市場成長了3倍,成績相當好,但相較之下2016年的銷售數字就很難說更好,並不是因為Burmester今年銷售狀況比較不好,而是2016上半年沒有新產品問世,所以銷售僅維持平穩。

至於2016年的銷售,要看下半年的新產品,Harald說前兩年展出的Phase 3,主打Life Style設計,即將在10月份出貨,而且生產訂單排得很滿,10月份出貨的Phase 3是第一批訂單,但如果代理商現在下單,必須等到明年一月才能拿到貨。

此外,慕尼黑音響展上Burmester展出了159後級,功率大增,比現有的旗艦後級909更強,Harald希望今年底可以出貨,但是以工廠生產忙碌的狀況,他認為可能要等到2017年第一季才能正式供貨。Harald說159後級不僅功率強悍,還有「阻尼因數可調」(damping factor)的功能,這讓擴大機對喇叭的控制,更能調整到最佳匹配,Harald認為159單聲道後級登場,可望帶動一波909後級用家的升級。



不過最後Harald強調,909後級即便推出了二十多年,經過幾次改款,外觀幾乎沒變,但內容越來越成熟,依然是Burmester目前銷售最佳的產品,而Burmester旗下也是高階Reference系列賣得最好,可見消費者對Burmester的期待,依然在頂尖精緻的產品。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0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