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郭漢丞,攝影/郭漢丞 / 郭振榮 2016/08/18發表,已被閱讀150,110
Naim在2016年TAA圓山音響展上來了一位新人,他是新任外銷經理Dan Poulton,來Naim不過一年左右的時間,Dan看起來很年輕,現年34歲,可是他在音響產業的資歷已經有14年,原來他20歲學校畢業之後,就在英國的音響經銷商上班,而Naim也是他相當熟悉的品牌,現在來到Naim擔任外銷經理,他說自己非常興奮,因為Naim不僅是他熟悉的音響品牌,他更喜歡Naim的產品,現在來公司上班可說如願以償。


在採訪一開始,我先問Dan有關目前Naim與Focal的管理概況,我說Focal與Naim合併已經有兩、三年的時間,看起來似乎各自獨立營運,但是最近集團任命了新任研發總裁Simon Matthew,同時掌管Naim與Focal的總體研發,是不是代表兩家公司的管理模式有了變化。

Dan說從合併至今,Naim與Focal一直是資源分享,可是營運與管理都是獨立的,品牌的經營也都分開,他雖然只到公司約莫一年的時間,目前看到的經營管理確實各自獨立,沒有進一步的發展。以Naim來說,他們是一群對音響懷抱熱情的團隊,而且Naim的產品線極廣,從入門等級的Muso,一路到身價非凡的Statement,Naim建構了綿密的產品線,可以滿足所有層級愛樂者的需求。


Dan表示,Muso大概是Naim近幾年最吸引群眾目光的產品,不僅因為它的價格親民,更重要的是透過新穎時尚的設計,加上完整的App應用操控,可以連接各種隨身智慧手機聆聽,Muso的任務是要吸引更多「千禧兒」的目光。看來Naim也注意到音響消費族群的斷層,千禧兒似乎只注意3C消費型產品,而Naim推出Muso,則是成功地吸引了千禧兒的目光,他們雖然年輕,可能經濟上無法負擔更高價的Naim產品,但是Muso卻能讓他們很快地享受到品質更好的音響體驗,即便Muso是Naim的入門級產品,但從Muso連接手機來聽音樂,效果都比一般耳機聆聽還要好得多。

利用新鮮感十足的設計來吸引年輕人目光,我承認Muso做得很成功,連我都想買一台給老婆用,不然她經常抱怨我的音響系統太複雜,連她都不敢動手,可是我很懷疑挑選Muso的消費者當中,究竟有多少會轉向更高階Naim音響系統的升級?Dan表示,目前要說Muso用戶一定會升級還言之過早,以公司內部的統計顯示,大約有10%的Muso用家,因為產品好聽又好用,之後轉換到更高階的Naim產品,但是Muso最重要的任務,其實是「吸引人們注意到Naim」,以這個目標來看,Muso已經相當成功了。

Muso QB開創了Naim面對年輕族群的新舞台,整合完整音響系統與行動聆聽。

Dan繼續說明,在Naim的研發團隊中,他們的任務是推出最好且最吸引人的新產品,而且在數位串流(streaming)的領域當中,Naim起步得早,研發投入相對多,所以當別人還在努力把數位串流技術做得更好時,Naim的各種App已經相當成熟。

以數位串流的技術來說,Dan認為Naim大概比其他市場上的競爭者要領先2~3年,可是Dan說這不光只有App的部分,Naim最強的地方是把所有的技術整合在一起,變成簡單又好用的音樂聆聽應用,透過軟體與韌體的更新,消費者可以維持其Naim產品一直得到新功能與新服務,這才是挑選Naim的價值所在。

Muso成功地打造Naim全新All-in-One優質音響系統,使用簡單又好聽。

今年全球音響界普遍感受到不景氣,我問Dan這波不景氣有沒有影響到Naim,沒想到Dan竟然說Naim的業績還在成長,他說有些國家確實衰退,但因為Naim面對的是國際市場,其實還有一些國家正在成長,所以總體合起來,Naim實際上業績還在增加當中。

最後我問Dan有關Naim的新產品,結果Dan的回答卻是支吾其詞,Dan說:「我很想告訴你有關Naim的新產品,可是目前在公司都是最高機密,全部不能說,我只能告訴你,近期Naim將有重要的新產品發表,僅此而已,其他細節一概不能透露。」慘,有新產品,可是其他內容都不能說,連是哪一個類別的產品的不能說。好吧,巧婦難為無米之炊,Dan都說不能講,採訪也只能到此為止了,且讓我們拭目以待Naim在2016下半年的「重要新產品」發表吧!

Naim旗艦Statement把品牌形象推向新高峰。

在數位串流的世界裡,Naim一直是技術的先行者,在Streaming應用引導新的市場風潮。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垣慶
電話:(02)2365-6706
網址:垣慶專區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