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郭漢丞,攝影/郭漢丞 2016/08/18發表,已被閱讀151,088
Goldmund主事者Michel Reverchon經常造訪亞洲,幾度在台灣見到他,總是有驚喜,2015年八月份他才宣布Goldmund Asia即將成立,在2016年TAA圓山音響展舉辦前夕,Michel再度訪台,與原廠行銷經理Anne-Karine Agius,連袂為Goldmund Asia總經理林宗毅站台,展現Goldmund對亞洲市場的重視。

打造「客廳音響空間」(living room sound space)是Goldmund Asia的創舉,與居家空間幾乎相同的樣貌,沒有特殊的聲學處理,靠Goldmund的DSP技術,就能簡單發出好聲。

在Goldmund Asia發表會後第二天,我約好了與三位Goldmund原廠的訪談,Michel開宗明義地說,打造Goldmund Asia,只為了一件事情,就是為客戶提供最佳的服務!而且是提供「最貼近消費者的服務」。Michel表示,全世界的主流奢華品牌都有相同的趨勢,在優質展示與銷售之外,還必須提供直接且優質的服務,譬如頂級汽車,消費者會找原廠代理購買,並且到原廠授權的服務廠,未來Goldmund也是相同的走向,而Goldmund Asia就是要提供亞洲在地最直接的服務。

Michel表示,Goldmund這樣的「在地投資」,對音響產業來說是重大的轉變,不僅顯示Goldmund深耕市場的決心,更是與代理商攜手打造最直接的Goldmund原廠服務。我問Michel,這樣會不會造成原廠與代理商的競爭?只見Michel老神在在,他說這樣能與代理商整合為一個Goldmund團隊,在銷售之外,還能有真正的原廠服務。為此Goldmund Asia總經理林宗毅還到瑞士「集訓」了半年,然後才返台籌劃位於內湖的新辦公室。

Metis數位主動喇叭組成的多聲道系統,即使在開放空間裡面,效果依然震撼。

雖然近來幾乎每年與Goldmund原廠見兩三次面,包括台灣音響展與慕尼黑音響展,可是每年我總不忘問一下銷售狀況。Michel面帶笑容地對我說:「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你想知道在目前許多人都說是場很糟的情況下,Goldmund的市場成績如何?」

「當然,我也聽到許多壞消息,可是Goldmund依然做得很好,相較於去年,營業額還成長了25%。在區域市場上,韓國的表現最好,這幾年連續成長30%以上。」Michel如此說道:「也因為如此,Goldmund必須繼續投資,提供消費者優質的產品體驗,同時提供最佳的銷售服務。」

超低音在哪裡?藏在沙發後面的茶几下面,真是巧妙地把音響全都隱形起來了。

在Goldmund Asia座落於內湖的新辦公室裡面,總共規劃出三個區域,最大的開放空間,擺設有如一般家庭的客廳,這是Michel的想法,他發現亞洲的許多消費者,喜歡把音響擺設在客廳的開放空間,於是以Logos Satya做為主聲道,搭配Logos 3N與Metis無線喇叭,搭配出精緻且完全融入客廳生活空間的多聲道系統,這也是Logos Satya首度在亞洲粉墨登場。

Goldmund另一個「專用聆聽室」,基本上是九年前在洛杉磯設置「Media Room」的延伸,但是與Media Room的百萬美金器材比較起來,Goldmund Asia的「Logos Room」價位相對較低,空間也比Media Room略小,可是Michel說聲音效果與Media Room相當接近。總經理林宗毅告訴我,主聲道採用Logos Anatta,這是看得到的喇叭,其他全部藏身牆壁裡面,包括9支主動式環繞聲道、8個超低音也藏在牆壁裡,外加3個3N Sub藏在沙發下面,主要是提供震動的效果。

Logos Room是Goldmund Asia的「頂級示範」,除了次旗艦喇叭Anita之外,其他數位主動喇叭全部藏在牆壁裡面。

而Goldmund Asia第三個聆聽空間,則是設置在走道上的Metis系列,包括Metis Tower、Metis Wireless,在開放的空間裡面,有著相當輕鬆的多聲道效果,開大聲聽也不覺得有壓力。不管是在客廳、走道或是專屬的聆聽空間,Goldmund Asia擺出來的姿態是「生活化的音響系統」,而不是音響迷式的複雜堆砌。

在Michel的想法中,Goldmund Asia是為了提供貼近消費者的服務所設立,我接著問日後掌管Goldmund Asia的林宗毅,現在硬體有了,未來的「軟體」在哪裡?林總經理隨即娓娓道來,他說最重要的任務當然是提供VIP等級的體驗,以目前Logos Room的設計,最佳參訪人數大約五人左右,但他與Goldmund Asia的團隊會努力規劃各種型態的體驗會,邀請VIP貴賓前來感受Goldmund迷人的影音魅力。

Logos Satya是Goldmund最新的數位主動喇叭,首度在台展出。

第二項重要的任務,則是邀請室內設計師來Goldmund Asia體驗,林宗毅說,室內設計師與其客戶之間有密切的接觸,而Goldmund有許多產品很適合搭配室內裝潢,諸多無線應用與嵌壁式主動喇叭,很容易把音響藏身室內裝潢當中。此外,Goldmund原廠的聲音調校技術,在全球獨一無二,他也希望介紹給更多室內設計師,進一步認識Goldmund的服務。

第三個活動方向則是與奢華品牌一起合作,譬如規劃與瑞士精工手錶品牌合作,在這個舒適自在的空間裡面舉辦產品發表會之類的活動。除了上述三個方向之外,林宗毅也說,台灣有不少超跑俱樂部,他們應該也對Goldmund器材感興趣,日後也可能邀請來此體驗,而往後還會增加與奢華品牌媒體的合作。

Apologue Anniversary限量紀念版,是目前Goldmund旗艦,但據說只剩下一對,賣掉了Anita就從次旗艦升格為旗艦喇叭了。

Goldmund Asia成立,代表歐洲音響品牌在台灣與亞洲,提供「直接又貼近消費者」的原廠服務。就像主事者Michel所說,這是音響產業的創舉,在原本的代理、經銷制度外,增加了原廠直接服務,未來會不會影響其他頂尖音響品牌跟進,目前不得而知,可是Goldmund Asia的這一步投資,眼光確實看得遠,也讓品牌在高階音響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廠商資訊

Goldmund Asia
電話:02-2790-6734
網址:www.goldmund.com
Goldmund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2794-6099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