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器材內部微震動–Nordost Sort Kone 避震錐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4/07發表,已被閱讀11,152

Nordost Sort Kone 是一種透過機械耦合方式處理器材微震動的避震裝置,使用方式非常簡單,一次用三顆墊在器材下方即可,但不是錐尖朝下喔,而是錐尖朝上,因此擺設時更為容易。

每顆 Sort Kone 由三個部分結合起來,包含一個柱狀體,一顆滾珠,與一個圓形金屬基座。柱狀體的尖端是軟質避震材,用以承接器材,金屬基座在最底下,柱狀體與基座之間則墊了滾珠。透過這樣的特殊結構,Sort Kone 可讓器材內部因變壓器、機械裝置與電路而引起的微震動,加以向下傳導並釋放,達到消震的目的。



Sort Kone 一共有四個款式,分別是 AS、AC、BC 與 TC,差別在於柱狀體與滾珠的材質,像是基本款的 AS,內部採用鋁柱與鋼珠,第二級的 AC 是鋁柱與陶瓷珠,第三級的 BC 是銅柱與陶瓷珠,至於最高級的 TC 則是鈦柱與陶瓷珠。由於每個 Sort Kone 都是單獨包裝,可以墊三個、四個,甚至更多,取決於你的預算與喜愛的聲音口味。據 Nordost 表示,Sort Kone 可帶來更黑的聲音背景,提升音質透明度與動態表現,聽起來更逼真,讓聽者更聚焦於聲音,又不會失去自然度。是否真是如此?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器材規格

Nordost Sort Kone
型式:避震錐
高度:56 mm
型號:AS,AC,BC,TC 四種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愛爾法
電話:(02) 2695-3530
網址:www.alpha-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