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Ring Dome環狀高音–Mission ZX-5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2/21發表,已被閱讀14,467

Mission 的家用喇叭系列,區分為入門、進階與高階,分別是 LX、QX 與 ZX。其中,作為旗艦系列的ZX系列,產品完整,也運用了Mission旗下最高階的技術,值得消費者留心。

ZX系列最大的喇叭ZX-5落地喇叭採3音路5單體設計,上半截以一顆高音配兩顆中音,以MTM排列工作;下半截加上兩只低音強化低音域的完整度。高音單體用上一顆1.5吋的Ring Dome環狀高音,並採雙層環狀排列,中央則有一個金屬相位錐。原廠宣稱此一Ring Dome高音的失真比傳統軟半球高音更低,細節更豐富,而且重現樂器音色的泛音能力更強。

高音單體上下兩側分別安排一個5.25吋的鋁合金中音,在中音下方則有兩只6.5吋的鋁合金低音。原廠表示,他們成功導引出振膜背後的空氣,因此避免了鋁合金振膜的諧振,就連低音單體的諧振也高於3kHz以上,已遠離單體本身的工作範圍(570Hz以下)。中音和低音單體的懸邊,都隱藏在一個有弧形、其上還有挖孔的環狀蓋板後方,這樣一來不僅提高了視覺美觀,更透過形狀與氣孔設計提高了中音的清晰度。

低音反射孔位於背面,採用扁型的條狀設計,其不對稱的設計大大減少了氣流噪訊。圓弧的箱體配上流線的倒角,Mission ZX-5整體外觀簡約卻又充滿現代美感。



器材規格

型式:3音路5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1.5吋Ring Dome高音x1、5.25吋鋁合金中音x2、6.5吋鋁合金低音x2
分頻點:2.5kHz、570Hz
頻率響應:36Hz~24kHz
效率:91 dB
最大音壓:114 dB
平均阻抗:4 歐姆
最低阻抗:3.4 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30~200瓦
尺寸:1155 x 265 x 400(+12) mm(H x W x D)
重量:31.2kg
代理銷售:享映有限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