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0uf超額供電–Audio Valve Conductor真空管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1/06發表,已被閱讀12,517

德國Audio Valve可說是真空管「死硬派」,所有產品不論是綜擴、前級、後級還是耳擴,全數均採真空管放大,這款旗艦前級Conductor更不得了,採用電源分離設計,讓前級與電源供應分置不同機箱,且二者間以兩條電源線連接,目的是讓放大電路與控制電路的電源完全分離,徹底避免干擾。此外,電源機箱中的電容陣列總容值高達10萬μF,供給後級使用都綽綽有餘,擺明就是超額供應。

除此之外,Conductor的電源有八組,其中四組用於產生陽極電位,另外四組供燈絲之用,而100,000uf電容即是供應燈絲加熱所需的電源。Conductor全機採雙單聲道設計,配備2支6N6P真空管與6支6N1P管,一共8支真空管負責左、右聲道的正、負半波之緩衝與放大,並透過全平衡差動線路濾除雜訊,求取最安靜的背景。整體電路無總負迴授,確保音質的純粹與信號的傳真度。

Conductor的音量控制系統相當特殊,謝絕數位音量,而使用純類比音量控制器。音量控制放在第一級放大之後,讓訊號可獲得充分的放大,動態不受限,然後再藉由音量控制器來驅動放大級,此方式的優點為訊號更為完整,且訊噪比遠低於傳統的音量控制電路。Conductor面板有個2.1吋的彩色液晶面板,可顯示機器當前的狀態,包括真空管溫度監測、輸入選擇、音量大小等;相當具有科技感。




器材規格

Audio Valve Conductor
形式:電源分離真空管前級擴大機
使用真空管:6N6P×2、6N1P×6
輸入端子:XLR/RCA×6組
輸入阻抗:47kOhm
輸出阻抗:300Ohm
增益:14dB
頻率響應:5Hz - 200KHz
外觀尺寸:前級480×140×380 mm,電源480×80×380 mm(W×H×D)
重量:25公斤(總重量)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鴻運
電話:(06)289-4551
網址:www.hyaudio.com.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ongyuningaudio/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