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旗艦級的分砌式DAC–Esoteric N-01XD串流播放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2/12發表,已被閱讀16,072

Esoteric不出手則矣,一出手則必一鳴驚人。他們前不久推出的Grandioso P1X和D1X旗艦訊源,宣稱做出兩項重大的革命,第一是VRDS Atlas讀取機構,第二是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分砌式解碼線路。他們將這樣的技術成就繼續沿用到其他的產品上,造就了N-01XD的不同凡響。

在東京展才正式推出的N-01XD外觀上與之前的N-01似乎沒有太大差別,但是裡面的核心靈魂卻不同了。N-01XD採用了Grandioso D1X下放的技術,內建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一改過去採多顆DAC晶片併聯而有之高位元深度的作法。這個新的DAC讓N-01XD支援到DSD 22.5MHz和 PCM 768KHz,可以對應於市面上最高規格的音樂檔案。支援MQA解碼,並且獲得Roon Ready認證。免費的專屬App控制播放,還可調節音量,連前級都省了。播放程式更相容Qobuz與Tidal的串流服務,用戶可以輕鬆連上服務商的資料庫,尋找喜愛的歌曲。

獨家的ES-Link端子,可讓N-01XD與其他Esoteric器材配在一起使用,可收最大功效。ES-Link的數位輸入可讓訊號更加乾淨,而類比輸出則具有高品質電流輸出的效用。內部的電源供應尤其講究,四顆環形變壓器,分別供給串流、數位以及類比的左右聲道使用,獨立供電,讓電源供應更充足且不受干擾。濾波電容採用EDLC訂製電容,讓供電更穩定快速。內建Grandioso Custom VCXO II主時鐘,再讓N-01XD的表現向上看齊。

雙層結構的機箱,讓空間做最大的利用,而且可以大幅減少傳輸路徑。浮動式上蓋設計,取自Grandioso系列的設計,有助於提升聲音的活生感。強固的機身結構,提供穩定支持,底部更用上Grandioso系列所使用的避震腳錐。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勝旗
電話:02-2597-4321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