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全能音樂訊源–Lindemann Musicbook Source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1/29發表,已被閱讀14,148

作為德國Lindemann最新世代的進階產品,Musicbook Source企圖打造所有數位音樂相容的全能機,而其獨特的DVD-ROM相容性,讓我們對DAC與數位轉盤的概念,有了全新的想像空間。

Lindemann想要讓Musicbook Source「兼容」所有數位格式,但又要維持DAC的設計架構,他們想出了Musicbook Source與DVD-ROM相容的方法,就是靠USB供電,驅動任何外接式DVD-ROM,這麼一來,Musicbook Source就可以讀取實體CD,但又不需要內建CD轉盤。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因為CD轉盤機構的市場需求量越來越少,導致零件供給不足,很多老CD唱盤因為無法取得維修零件,只好報廢。


但是Lindemann不希望消費者因此造成音響投資損失,因此強化USB供電,您只要搭配現成的外接DVD-ROM,就能讓Musicbook Source擁有傳統CD的功能,而DVD-ROM大概不可能停產,您就能長期使用Musicbook Source了。Lindemann原廠在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上,就是拿Apple Superdrive,搭配Musicbook Source實地開聲,Lindemann原廠表示,搭配任何品牌的外接式DVD-ROM,Musicbook Source通通支援,用Apple Superdrive只是因為好看,可以和Musicbook Source的鋁合金機箱,相互陪襯。

作為新世代的Musicbook,Source已經不隨機附贈遙控器了,為什麼?因為不需要,現在的Musicbook Source可以透過App,手機或平板就能操作,並且設定所有進階功能選單,比傳統遙控器好用多了,而且因為沒有遙控器,就不用怕遙控器壞掉,App是跟著您的手機,換手機還是能繼續用。

Musicbook Source第二項技術亮點,就是WLAN無線網路,現在可以支援到24bit與DSD 128的傳輸,突破16 bit與 DSD 64的限制,這是拜Musicbook Source內部的無線接收模組新規格,讓無線網路也能傳輸高解析度音樂檔案,但這項功能也要看您家的無線AP是否支援。當您使用可以無線傳輸高解析音樂檔案的Musicbook Source,代表TIDAL、Qobuz、Deezer與Highresaudio等高解析數位音樂串流服務,現在可以利用Musicbook Source,讓手機無線串流播放也能達到最高音質表現。

全新Musicbook Source內部DAC採用AK4493,具備超低失真與極佳的音樂性,其解析度最高到768kHz與DSD 512,都已經到達PCM與DSD規格的最高等級。

不過挑選Musicbook Source最重要的特點,就是Lindemann獨家resampling技術,這項技術在二十多年前首度出現在經典的Lindemann CD 1上面,而Musicbook Source使用的是最新版本resampling技術,解析度高達32 bit,動態範圍高達180 dB,這個數字有多可怕?CD的動態範圍大約96 dB,高解析度24bit /192 kHz音樂母帶大約124 dB,而DSD 64差不多128 dB,但是Musicbook Source經過resampling運算處理之後,動態範圍可達180 dB,可說是驚人的數據。

Musicbook Source前一代的類比放大輸出,就已經備受好評,而最新一代的Musicbook Source,不僅輸出級進一步強化,提升驅動後端器材的能力,而且耳機放大更強悍,不光是高阻抗耳機對應無礙,甚至靜電耳機都能推。

如果要真正達到Musicbook Source「訊源全吃」,最後一樣「選購」功能,就是唱頭放大,其實就是把Limetree的唱頭放大模組,裝到Musicbook Source裡面,這樣您就能數位類比通吃了。

器材規格

Lindemann MusicBook 25 DSD

型式:串流播放DAC前級
數位輸入:USB-B× 1,Toslink ×2,Coax × 2,WLAN、Bluetooth A2DP
數類轉換:最高 32bit/ 768kHz、DSD 512
類比輸入:RCA×2
類比輸出:XLR×1,RCA×1
網路輸入:Ethernet,Wi-Fi
頻率響應:0Hz-200kHz
增益:0 dB/ 6 dB/ 12 dB
總體諧波失真:小於 0.001%
尺寸:280 x 63 x 220 mm (寬x高x深)
重量:2.6 公斤
建議售價:315,000
總代理:仩益
電話:02-2826-5656
原廠網站:www.lindemann-audio.de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