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n功能上身–McIntosh多款產品相容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1/28發表,已被閱讀11,359

數位串流應用軟體Roon越來越流行,許多Hi End品牌都在強化與Roon的相容性,而美國McIntosh可能是動作最積極的品牌之一,與Roon密切合作測試自家器材的最高相容性,最新宣布獲得Roon Tested的McIntosh擴大機,增加了C53晶體前級與C2700真空管前級,累計McIntosh旗下總共有14款器材獲得Roon Tested認證。

Roon具備強大的音樂資料庫管理功能,而且不管是自家區域網路的NAS,或是連接雲端音樂串流播放資料庫,Roon都可以整合在同一個控制介面,搜尋音樂功能強大又簡便,此外Roon可通吃DSD與PCM,並支援bit-perfect播放,加上升頻、多聲道支援,並且能顯示音樂訊號播放路徑,是目前功能最強,且最貼近發燒友使用習慣的音樂伺服器。



從2019年開始,McIntosh便與Roon密切合作,進行Roon Tested認證,目前McIntosh旗下擁有Roon Tested認證的器材包括:C47、C49、C52、C53、C2600、C2700與D1 100前級,綜合擴大機則包括MA5300、MA2700、MA9000,還有MAC7200環繞擴大機、MHA150耳機擴大機與MXA80一體式音響系統,總共14款McIntosh器材獲得Roon Tested認證。

以上所有McIntosh的器材,關鍵的數位類比轉換架構,全部使用8聲道、32 bit DAC,採用Quad Balanced模式工作,就是將8個聲道採用平衡架構,執行兩聲道數類轉換,透過同軸與光纖輸入,最高可達24 bit/192 kHz,如果採用USB輸入,則可支援高達32 bit/384 kHz、DSD 256與DXD 384kHz。最新世代的C53與C2700,因為採用更新的DAC晶片,不僅在動態範圍與總體諧波失真表現更好,支援格式更拉高到DSD 512。



通過Roon Tested認證的器材,Roon可以在區域網路當中自動辨認,並且依據對應之McIntosh的最高解碼能力,傳送規格最好的音樂格式。通過Roon Tested的器材,可以獲得最佳使用者體驗,不需要額外的設定,這些對應Roon的McIntosh,Roon會自動做最佳化設定。

新的Roon使用者必須至官網建立Roon Account,然後下載並安裝軟體,如果已經在使用Roon的人,只要將對應之McIntosh器材,納入Roon的應用器材內,然後重新啟動Roon Core,就可以在My Device功能裡看到McIntosh機器,系統會自動做最佳化設定,但您也可以進入選單,依據個人使用習慣做進階設定。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
電話:(02)2516-5028
網址:www.cosmoslingo.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