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升級不用換機器–McIntosh推出DA2升級套件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1/19發表,已被閱讀14,092

根據美國McIntosh原廠新聞稿,正式推出DA2 DAC數位模組升級套件,此一數位模組原本應用於C53與C2700高階McIntosh前級,現在以數位模組發售,讓其他McIntosh自家前級或綜合擴大機,可以擁有高階McIntosh等級的數位解碼能力。

可升級DA2數位模組的McIntosh,包括MA9000、MA8900、MA7200與MA5300這四部綜合擴大機,還有MAC7200環繞擴大機與C49前級,上述McIntosh器材原本搭載的DAC模組為DA1,標準配備維持不變,日後出貨同樣配備DA1,升級為DA2模組是選購配備,而且McIntosh原廠提醒,DA2模組升級須由正式授權的McIntosh代理商或經銷商處理。


DA2數位升級模組,其輸入與輸出端子與DA1幾乎相同,原本的2組光纖、2組同軸、1組USB與1組MCT專屬數位介面,維持不變,但是DA2增加了一組HDMI ARC數位介面,方便與電視連線,且ARC為雙向傳輸協定,這樣就不會產生影音不同步的問題,此外,DA2還支援Dolby與DTS等常見的多聲道格式,自動轉換為兩聲道立體聲模式,並可進階設定,讓電視遙控器直接遙控DA2模組。

在數位解碼規格的進化部分,DA2可以支援原生DSD 512,比DA1的DSD 256又跳了一級,因為DA2採用最新的4平衡、8聲道32 bit DAC晶片,無論在動態範圍表現或是總體諧波失真波失真規格上,都比DA1進步許多。DA2的USB端子輸入,可支援DXD至384kHz,同軸與光纖的最高規格是24bit/192kHz,而McIntosh自家MCT數位介面,則可以傳輸SACD的DSD訊號,但前提是要使用McIntosh自家SACD數位轉盤。

DA2正式上市時間是2019年11月,不過目前美國市場優先發貨,全球市場供貨可能還要等一等,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價格,McIntosh新聞稿的建議售價是美金1,000元,但這個價格並不包括加值稅與運費,台灣市場的參考售價,可能要問代理商了。


廠商資訊

環球知音有限公司
電話:02-2516-5028
網址:www.cosmoslingo.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