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肋骨」結構–Gauder Akustik DARC 100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1/07發表,已被閱讀9,957

德國喇叭名廠Gauder Akustik旗下共有Berlina、Ceramic、Arcona、Darc四大系列,其中Darc系列以全鋁合金箱體、肋骨結構為其主要特色,這次要介紹的就是該系列的中堅款式Darc 100,箱體高度124公分、面寬24公分,看起來比較修長,但是全鋁合金箱體的重量高達72公斤之多,是很有份量的喇叭。

這款Darc 100採3音路4單體設計,搭載2只7吋低音單體,再加上1只擁有超輕振膜搭配磁力強勁的釹鐵硼磁鐵中音,以及1只陶瓷高音(也可以升級鑽石高音),分音器採用60dB/octave高斜率的分頻網路,並且使用了Mundorf元件,位於後側的喇叭端子選用WBT-Nextgen。

Darc 100另一大特色是肋骨結構箱體設計,弧形箱體是採用全鋁合金材料車製出U字型金屬「肋骨」加以拼接堆疊,每一塊「肋骨」之間都有阻尼層。原廠解釋,鋁合金材料製作箱體先天上就有優勢,再加上阻尼層來解決箱體諧振與共振的問題,如此一來,喇叭箱體內部就不需要添加額外的阻尼,而那些阻尼正是拖慢聲音速度的元兇。



器材規格

型式:3音路4單體落地式喇叭
阻抗:4歐姆
最大承受功率:490瓦
尺寸:124x 240 x 350cm(HxWxD)
重量:72kg

進口代理商:風格興業
電話: 02-2285-3960
網址:vogueaudio.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