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棒出擊的後發優勢–EMM Labs NS1串流播放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0/25發表,已被閱讀14,140

數位串流可說是目前蔚為流行的聆聽潮流,許多音響廠商爭相加入這塊新領域,而加拿大EMM Labs新推出的NS1 Streamer,看起來加入戰局的時間稍微晚了點,但是後發優勢卻是不可小覷,導入諸多目前最穩定的數位串流應用,並納入各種最新的數位串流音樂服務支援。

NS1 Streamer扮演的角色,就是在音響系統與網際網路、家用區域網路與音樂資料庫之間,搭建音樂專用的數位檔案傳輸橋樑,所以NS1 Streamer本身並不具備DAC數類轉換功能,要靠後端連接DAC解碼。作為音樂網路橋樑的NS1 Streamer,建構在穩定的UPnP/DLNA通訊協定上,藉此控制多樣化音樂資料庫的存取與播放,同時NS1 Streamer已經獲得ROON READY與ROON ENDPOINT認證,整合雲端音樂與NAS內部儲存音樂資料庫,使用更為簡便。

就網路音樂串流服務部分,NS1 Streamer可以支援高解析音樂串流服務Tidal,其他如Quboz、Spotify、Deezer與vTuner等等,NS1 Streamer都能支援。至於傳輸支援的音樂格式,不僅PCM與DSD通用,最新的MQA也能傳輸,對應支援的格式相當完整。此外,因為NS1 Streamer是建構在UpNP/DLNA協定之上的串流播放器,所以可以利用mConnect(手機)或mConnect HD(平板)來遙控。

看到這裡,您或許要覺得NS1 Streamer好像功能與大多數位串流播放器雷同,但是它的數位輸出界面,藏著Emm Labs的獨家祕技,就是EMM Optilink,所有數位串流播放器的數位輸出,不外乎光纖、同軸與AES/EBU,但是NS1 Streamer多了Emm Optilink,其傳輸介面藉由電流隔離,去除任何數位雜訊進入後端的DAC,不過這項功能僅限於搭配EMM Labs自家DA2與DV2,所以,對於既有Emm Labs用家來說,加裝NS1 Streamer應該升級效果更為有感。



器材規格

Emm Labs NS1
型式:數位串流播放器
數位輸入:RJ45網路端子、USB Tybe A x 2
數位輸出:AES/EBU×1、Toslink SPDIF、EMM Optilink
尺寸:280× 268× 60mm (W×D×H)
重量:5 Kg
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亞柏利國際
電話:02-2776-5838
網址: www.artistworld.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