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支援PCM384與DSD512–T+A PDP 3000 HV SACD/CD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0/11發表,已被閱讀9,760

來自德國的T+A旗下有一款隸屬於HV系列的頂級SACD/CD唱盤-PDP 3000 HV,但它可不只是一台SACD/CD唱盤而已,還具備多達7組數位輸入端子,包含USBx1、數位同軸x1、BNCx2、光纖x2、AES/EBUx1。其中USB輸入端子最高可以支援PCM 32bit/384kHz以及DSD 512的高解析音樂規格,換句話說PDP 3000 HV也是一款頂級規格的USB DAC。

原廠強調,PDP 3000 HV最主要的核心是Double-Differential-Quadrupel雙差動四倍數位/類比轉換器,這是給PCM用的,最高可以支援到384kHz,還有一個獨立的1 bit DSD轉換器,最高可以處理到DSD512。所有輸入的數位訊號,不論是讀取自SACD/CD唱盤還是外部數位輸入,都會先經過一個特殊程序降低時機誤差,然後才送入轉換器處理。

PDP 3000 HV另一大特色是光碟機轉盤結構,早先T+A國際行銷經理James Shannon來台時就曾經表示,除了關鍵的SACD/CD讀取頭與數位輸出模組之外,整個結構幾乎都是由T+A自己在德國工廠CNC製作出來的,運作時非常穩定且安靜。

最後和所有HV系列的器材一樣,PDP 3000 HV的機箱採用全鋁合金材料製成,內部使用鋁板分隔出五大區塊,分別安裝帶有數位輸入及解碼電路的承盤機構、帶有類比輸出的D/A轉換器、類比線路的電源供應、數位線路電源供應、螢幕與感應按鈕的控制元件。


SACD/CD讀取頭與數位輸出模組,整個結構幾乎都是由T+A自己在德國工廠CNC製作出來的,運作時非常穩定且安靜。

器材規格

型式:SACD/CD全功能唱盤
輸出:非平衡2.5V/平衡5V
輸入端子:1xAES/EBU、5x S/PDIF、1x USB
訊噪比:<0.001%
聲道分離度:>110dB
尺寸:17×46×46cm (H x W x D)
重量:26 kg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鈦孚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電話:+886-2-2570-0395
網址:www.autek.com.tw
粉絲團:鈦孚臉書粉絲團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