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風雲後級推立體聲版–Audio Research REF 160S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10/02發表,已被閱讀10,050

美國Audio Research在2018年推出Reference 160M單聲道真空管後級,以全新的工業設計登場,立刻獲得諸多國際音響媒體注目,還獲得Stereophile與Hi-Fi+年度風雲器材肯定,U-Audio評論則說是「脫胎換骨的升級」,相隔一年,Audio Research再接再厲,推出立體聲版本的Reference 160S。

REF 160S的外觀工業設計,師法單聲道版本,一樣具備透明玻璃錶頭,襯以白色LED燈間接光照明的指針,這是Audio Research稱之為「Dual GhostMeter」創新設計。前後大尺寸金屬把手,維持Audio Research多年延續的設計DNA,不過放大線路則和老大哥REF 160M一樣,有著大幅度的變革。

哪些變革?推挽放大真空管機大多需要調整偏壓,以前Audio Research也是如此,但是新的REF 160S,配置了全新設計的自動偏壓線路,再也不需要調整偏壓,放大線路會隨時維持最佳工作狀態。此外,REF 160S可以在超線性(Ultralinear)與三極管(Triode)兩種放大線路模式工作,代表這部後級具備兩種音色,任君挑選。

REF 160S新增的設計特點,大多承襲風雲器材REF 160M,不過因為從單聲道的兩件式設計,合體為單一立體聲後級,參考售價明顯壓低了,等於宣告新世代的Reference等級Audio Research,更容易入手。

器材規格

Audio Research Reference 160S

型式:真空管立體聲後級擴大機
輸出功率:140瓦
使用真空管:KT150 x 4支,6H30 x 4支
頻率響應:0.5 Hz ~110 kHz
輸入阻抗:300k歐姆(平衡)/100k歐姆(單端)
尺寸:482.6 x 260 x 546.1 mm(寬x高x深)
重量:100 磅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鈦孚| 鈦孚臉書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電話:+886-2-2570-0395
網址:www.autek.com.tw
粉絲團:鈦孚臉書粉絲團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