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旗艦–Chord Ultima單聲道後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9/18發表,已被閱讀10,940

Ultima是英國Chord Electronics創立30週年推出的旗艦系列,包含Ultima、Ultima 2、Ultima 3三款單聲道後級再加上一款Ultima Pre前級,本次要介紹的是該系列最頂級的Ultima單聲道後級,在8歐姆負載條件下,擁有780瓦的輸出功率。

旗艦級Ultima單聲道擴大機內部採用全新的拓撲電路(circuit topology)設計,新的放大技術原本是Dr. Malcolm J Hawksford(英國Essex大學)的一篇論文,後來貝爾實驗室的Bob Cordell予以完善,再加上Chord總裁John Franks在超高頻電源供應的理念,以及多達64個MOSFET功率晶體,Ultima的線路具備超低失真,但可以達到超高輸出功率,而且維持極快的反應速度(高達300 V/million second)。

前面提過,Ultima在8歐姆負載時可提供780瓦輸出功率,當負載減半時,輸出功率可以提升至1400瓦,如果負載持續降低至2歐姆,輸出功率還能夠繼續攀升至2500瓦,一舉突破2千瓦等級,而且電流輸出峰值超過500安培,原廠強調能夠為音響系統提供強大的驅動力,來能帶來驚人的動態與音樂性,幫助您輕易制服最難搞的喇叭。





器材規格

Chord Ultima
型式:單聲道後級
輸出功率:780w RMS per channel @ 0.05% distortion into 8Ω
頻率響應:0.1Hz – 200kHz (-3dB)
訊噪比:> -90dB
聲道分離度:> 90dB
輸入阻抗:100kΩ Unbalanced/Balanced
輸出阻抗:0.04Ω
尺寸:30.5cm (H) x 48cm (W) x 67cm (D)
參考售價:請洽總代理
進口總代理:雅士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53-1號1樓
電話:+886-2-2507-7268
網址:www.ace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