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喇叭技術延伸–Heco Concerto Grosso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7/12發表,已被閱讀8,480

Heco推出旗艦喇叭The New Statement之後,把既有的技術再向上拉高,延伸出Concerto Grosso,成為4音路6單體的超複雜設計,其目的就是要讓低頻延伸更強,而新的Concerto Grosso的確在技術規格上推進了一步,最低延伸可達16 Hz,比The New Statement的18 Hz更強悍。

要讓低頻更強悍,放大低音單體尺寸是最直接的方法,所以Concerto Grosso使用了雙12吋低音單體,擺在喇叭兩側,不過這兩個12吋單體其中一個是被動輻射式設計,只有一個單體發聲。在Concerto Grosso上面所使用的中音、中低音與低音單體,磁力引擎都經過音響專業Klippel軟體測試,達到最高的工作磁力線性,其目的就是要達成最低的單體失真,提升純粹的音樂再生性能。

由於是旗艦技術的延伸,Concerto Grosso一樣使用30 mm的PFC軟半球高音單體,高頻延伸可達52kHz,中音與中低音單體都使用Heco愛用的Kraft Paper紙盆振膜,並搭配長衝程設計,不過Concerto Grosso沒有像The New Statement採用皺褶式懸邊,而是採用軟質橡膠懸邊。

在分音器的設計,Concerto Grosso特別重視時間相位與阻抗最佳化,時間相位的調整能讓音像更為精確,而阻抗最佳化則是盡量維持Concerto Grosso的工作線性,減少喇叭對擴大機的負擔,讓喇叭更好驅動,而且原廠標示Concerto Grosso的效率高達92dB,雖然是大型複雜設計的喇叭,搭配擴大機應該不難。


器材規格

Heco Concerto Grosso

型式:4音路6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1,6.5吋中音單體×1,8吋低音單體×2,12吋低音單體×2
阻抗:4~8歐姆
頻率響應:16Hz~52kHz
尺寸:324× 1352× 617mm(W×H×D)
重量:63.1 公斤
建議售價:880,000 元

總代理:秦漢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4)2533-0835
網址:www.ele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