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走向的德國設計–Heco Aurora 1000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6/13發表,已被閱讀9,371

德國Heco Aurora系列主打時尚設計外觀,以俐落的設計線條加上漂亮的木紋箱體,讓喇叭更容易融入居家空間。Aurora系列尺寸最大的喇叭,就是Aurora 1000,不過Heco依然是技術派的德國音響廠家,外觀設計雖然更為生活化,更適合居家擺放,但是內中的技術含金量依然很高,兼顧外觀與性能。

Heco所有的單體都是自家設計,而不是外購現成的單體零件,高音使用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不過Aurora 1000用的是Heco最新款的Fluctus高音,具備超高擴散角度,而且高音周圍的同心圓環狀設計,是經過電腦模擬最佳化的形狀,可以進一步提升擴散角度,讓聆聽的皇帝位更為寬闊。


中音與低音單體都使用紙盆振膜,不過Heco使用的紙盆振膜稱為「Kraft paper」,紙漿材料使用北歐松木紙漿,而且是原生紙漿,並且加入德國羊毛,長度6~12mm,與北歐松木纖維混合,抄紙之後過高壓定型,長短纖維可以緊密交織,造就Kraft paper優秀的剛性,並且維持極輕的質量。中音與低音單體都採長衝程設計,以應付音樂大動態的需求。

三音路設計的Aurora 1000,低頻延伸可達22Hz,高頻澤直上42.5kHz,頻率響應性能相當好,而且效率高達93dB,應該不會太難驅動,說不定拿環繞擴大機就能推得好,用來當作家庭劇院的主聲道應該很合適。

器材規格

Heco Aurora 1000
型式:3音路4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1,6.5吋中音單體×1,8吋低音單體×2
阻抗:4~8歐姆
頻率響應:22Hz~42.5kHz
尺寸:230× 1200× 375mm(W×H×D)
重量:26.6公斤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秦漢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4)2533-0835
網址:www.eleo.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