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戶外都精彩–郭總編帶您參觀2019慕尼黑音響展(6)
撰文/郭漢丞 2019/05/20發表,已被閱讀16,609
Dan D'Agostino最新Relentless旗艦後級



美國D'Agostino在2019年讓超級後級Relentless開聲了!現場搭配Sonus Faber Aida喇叭,現場不設座位,參觀者自由地站在展場裡面欣賞音樂,工作人員還提醒大家要略向後退,更能感受到音樂之美。Relentless後級重量高達258公斤,電源供應是驚人的5,500瓦,餵飽100個功率晶體,8歐姆負載輸出1,500瓦,4歐姆倍增為3,000瓦,2歐姆則是6,000瓦,絕對是當今最強驅動猛獸之一。為了散熱所需,Relentless的機箱使用航太鋁合金與純銅CNC車製,並搭配超大尺寸精密錶頭,隨著音樂播放自由擺動,真是漂亮。

不過2019年真正第一次亮相的D'Agostino新產品,要算Progression綜合擴大機了!不過就算是綜擴,D'Agostino還是要給您大功率,Progression綜擴輸出功率在8歐姆負載為200瓦,4歐姆時倍增為400瓦,能比它厲害的綜擴也不多了。而且Progression綜擴也採用模組化設計,可以增加唱頭放大模組,方便聆聽黑膠,也可以加入數位DAC模組,這個DAC模組除了標準SPDIF同軸、兩組光纖與USB-A與USB-B輸入,還有RJ-45網路端子,並支援Roon,讓您連接Tidal、Qobuz與MQA,而且PCM與DSD通吃,PCM最高到24/192,DSD則是四倍頻的DSD 11.2MHz。

Estelon發表全新Forza喇叭



來自愛沙尼亞的Estelon在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推出全新Forza喇叭,造型很像旗艦喇叭Extreme,不過身高略矮,大約170公分,這樣的高度更適合在家裡擺放,不過低音與Extreme類似,都是雙Accuton低音單體,低頻表現應該很接近Extreme,中音部分使用CELL陶瓷Accuton單體,搭配CELL Accuton鑽石高音,單體使用的規格幾乎比照旗艦喇叭。

在Estelon展場,Estelon創辦人Alfred Vassiklov與女兒Alissa Vassilklov認真站台,一看到我就親切地走過來打招呼,問我Fonza好不好看,我說尺寸更適合一般居家擺放,而且補上了Estelon在X Diamond與旗艦系列中間的價位帶,如果嫌XA還不夠厲害,但又覺得Exterme太大的消費者,Fonza推出剛好補上產品系列中間的價位帶。

AVM發表MA8.3後級,前管後晶設計



德國AVM在2019年音響展搬到超大的展間,並依照慣例舉辦產品發表會,可是我的時間衝堂,所以提早到展場找老闆Udo Besser,請他介紹AVM的新產品,其實去年AVM已經預告了許多新產品,但正式能出貨都要等到2019年,譬如AVM史上首度推出的喇叭AM 6.3,這是數位主動喇叭,內建1,000瓦功率,最大輸出音壓高達115 dB,全鋁合金音箱提供強固的基礎,而且數位與類比輸入兼備,甚至無線傳輸也可以支援High Resolution,內建DSP控制則能做空間校正(Room Correction),是功能非常強大的數位主動喇叭。

AVM另一個亮點是MA 8.3後級,Udo說他們把高階Ovation系列的真空管輸入級,結合原本的MOSFET晶體放大線路,設計出新的MA 8.3。我問Udo,新的.3推出,是不是代表未來AVM將陸續把.2進化為.3?Udo說當然有計劃這麼做,但是這不是一、兩年的進度,可能要花更長的時間。

另外AVM原本就有的高階黑膠唱盤Rotation 5.3,今年推出了特別版Cellini,唱盤底座採用全鍍鉻處理,像鏡子那樣亮晶晶的,搭配10吋AVM唱臂與elipso-centric皮帶驅動系統,唱盤底部還可點亮藍光,看起來更漂亮,不過Cellein是特別版,所以要「受注生產」,先下單才製作。

MSB發表全新後級S500與M500



美國MSB在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推出的新產品是500系列後級,包括M500單聲道後級與S500立體聲後級,現場直接拆開機器給您看,機箱內部塞得滿滿的,MSB產品經理Daniel Gullman跟我說,稱為500系列自然輸出功率達到500瓦,可是其動態範圍高達137dBA,為了達到超高動態範圍,濾波電容高達1,000,000(1F)uF,這樣才能快速供應音樂瞬間大動態的電流。

MSB可不是只有小東西,他們還推出Pro USB數位介面,可以把USB轉為MSB自家專用的Pro ISL數位介面,因為USB不是為了音樂傳輸所設計,會將電腦裡面的數位噪訊一起傳到DAC,加上了Pro USB介面,就能完全去除USB的數位噪訊,而且傳輸距離超長,數位傳輸拉1,000公尺都沒有損耗,不過要搭配MSB自家數位器材使用。

Stein Music展出旗艦TopLine Bob XL喇叭



德國Stein Music這次展出Topline Bob XL,號角喇叭加上動圈單體4件式設計,現場搭配全套Stein Music器材開聲,音樂能量驚人,我站在展場側邊拍照,低頻能量竄出來的時候,連展場的地板都跟著一起震動,能量感非常充沛。不過這麼大的Stein Music產品,可能要受注生產,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引進台灣?

Dynaudio請來樂團現場演奏



Dynaudio在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的投資手筆很大,除了大展間之外,還在戶外用餐區搭起兩個透明貨櫃屋,一個給樂團現場演出,另一個則是錄音控制室,直接現場演奏、現場錄音,也讓戶外用餐區多了現場演出了樂趣。當然,這也是為了宣傳Dynaudio自家專業錄音室器材。

Heco全球首發La Diva,全新設計單體



走到Heco展間,剛好遇見亞太行銷經Eric Suh,就請他介紹Heco在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的新產品,最重要的莫過是Statement改版,新一代叫做La Diva,包含全新設計的中音單體,使用天然磁鐵Alnico磁力引擎,高音維持絲質軟半球搭配短號角,不過低頻部分可厲害了,正面看過去是2個8吋低音單體,可是兩側各有2個8吋低音,加起來總共6個8吋低音,但是只有正面那兩個是負責發聲的低音,兩側4個8吋低音是被動輻射,以1:2的比例來設計主動與被動低音,補足低頻最下段的延伸。Eric說,La Diva還採用水滴造型,有別於Statement的方正造型,其實本來想讓後面收得更小,但是為了箱體結構的強度,不能收那麼短。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