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影音合一技術–Sony Bravia電視2019年新品發表會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5/15發表,已被閱讀19,916

Sony昨日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Sony Bravia電視2019年新品發表會,公布三大系列產品,包括旗艦Master系列的A9G系列4K HDR OLED電視(75/65/55吋)、A8G系列4K HDR OLED電視(65/55吋),以及X9500G/X8500G/X8000G/X7000G等系列的4K HDR LED電視(43至85吋),並結合升級的Android TV智慧電視平台(X8000G以上系列皆有搭載),透過中文語音快速搜尋享受遊戲、音樂或影片內容,讓居家娛樂生活更為精彩豐富。

Sony Bravia電視2019年新品發表會,多位貴賓蒞臨,包括索尼影像產品公司商品企劃部部門長鈴木敏之(左),及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千葉雄三(右)。

突破影音界限的A9G系列OLED電視

新發表的A9G系列隸屬Bravia的旗艦Master系列產品,最大的特色便是採用Sony目前最高階的「X1 Ultimate旗艦版超極真影像處理器」,可精準控制超過800萬自發光畫素,呈現深邃的暗部與細膩的亮部層次,並能針對Full HD或HD 內容升頻至接近4K HDR畫質,使影音內容達到最佳化。此外,透過「像素對比增強技術(Pixel Contrast Booster)」,能更進一步強化高亮度部分的色彩對比,重現影像豐富細節及層次。A9G並搭載「原色顯示技術」、「4K HDR平滑漸層技術」、「雙影像數據資料庫」、升級的「HDR分區精準強化技術」及全新「極致分區超解析技術」等,影像表現較以往更為提升。

A9G系列OLED電視除了承襲Sony最頂尖的影像處理及面板控制技術外,同樣內建與Netflix合作開發的校正模式,並支援Dolby Vision 及Dolby Atmos,將透過劇院級影音效果和專業的顯示標準,忠實呈現最接近創作者製作想法的極致影像!

A9G系列不僅畫質大幅提升,播出的聲音也好的令人驚喜,這要歸功於Master系列OLED電視採用的最新「進階版平面聲場技術(Acoustic Surface Audio+)」,透過電視後方的致動器直接震動面板,經由螢幕傳遞與畫面位置完美搭配的音效,並結合兩個強力低音喇叭,營造渾厚的立體聽感。不僅如此,甚至可將電視設置為中央聲道模式,讓A9G電視直接發出家庭劇院系統的中置聲道音效,放送更清晰的對白與音樂演奏,就不用再安裝礙眼的中置喇叭了。


大尺寸的高階液晶電視X9500G系列

Sony Bravia 4K HDR液晶電視X9500G系列(85X9500G及75X9500G)採用超能直下式LED背光技術,並搭載與旗艦Master系列同級的「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處理器,以及Netflix 校正模式,能智慧偵測螢幕上數百種顯示物件,個別加以強化亮度、細節和色彩,展現生動逼真的影像!

X9500G系列除支援劇院等級的Dolby Vision及Dolby Atmos外,亦支援「極瞬明銳影像技術(X-Motion Clarity)」,針對高速動態影像能呈現清晰、流暢與明亮畫面。在聲音表現部分,X9500G系列搭載了最新研發的「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Acoustic Multi-Audio)」,除了原有的低音反射喇叭之外,在機身背面上方左右兩側增加了兩個高音單體,不僅可讓發聲位置更準確,並可強化整體視聽合一的效果。X9500G全系列機種提供55至85吋大尺寸螢幕選擇,並搭載Sony 獨創的「超廣角技術(X-Wide Angle)」光學設計(僅搭載於KD-85X9500G和KD-75X9500G),即使從側面觀看也不會產生色偏,確保鮮明的色彩表現,讓使用者能更沉浸於臨場感升級的影音享受。

X9500G系列在機身背面上方左右兩側增加了兩個高音單體,不僅可讓發聲位置更準確,並可強化整體視聽合一的效果。


搭載Android TV並可支援AirPlay 2

2019 Bravia 4K HDR電視機種(X8000G系列以上機種)搭載Android TV 智慧電視平台,可提供更便利的娛樂體驗,搭配內建麥克風的遙控器,可快速使用中文語音搜尋想要觀看或遊玩的內容,無論是串流影片、Android遊戲、圖片或音樂,都能輕鬆透過螢幕連結包羅萬象的精彩娛樂選擇。此外,最新Bravia OLED電視A9G及液晶電視X9500G、X8500G系列等,都將支援Apple AirPlay 2 以及Homekit功能,使用Apple裝置的消費者,即可直接傳輸畫面至電視螢幕,享受更便捷的操控以及穩定流暢的播放品質。


一體成型極簡設計

在外型上,Sony最新OLED電視A9G系列採用了極細邊框設計,可讓觀看視野最大化,觀看過程更可專注於於精彩的畫面。不僅如此,A9G與A8G使用者並可選購專屬壁掛架,不僅能使電視更貼合牆面,距牆面僅51mm,而且能夠依據使用需求調整螢幕角度,讓電視彷彿漂浮於壁面上的畫作,為室內空間添加更具風格的質感陳設。

Sony Bravia 2019 OLED / 液晶電視系列正式在台發表,詳細上市與建議售價資訊請參考下方資訊及後續官網公告。

A9G與A8G使用者並可選購專屬壁掛架,能使電視更貼合牆面,距牆面僅51mm,而且可調整螢幕角度。



同場加映Sony SRS-WS無線穿戴式喇叭,讓喇叭隨身帶著走,移動時仍可保持絕佳聆聽位置。

春神來了,怎知道?–惠樺音響 音樂講座
春神來了,怎知道?古典音樂來相告。畫家用畫筆記錄四季,文學家用文字描繪四季,音樂家則用音符來詠唱四季。古典音樂裡有許多以季節為題材的樂曲,除了韋瓦第,你還知道誰呢?4 月 27 日週六下午 2 點,邀請您到惠樺音響金龍廳,惠樺音響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