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震動就看我–Thixar Eliminator諧振消除器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19/03/22發表,已被閱讀11,493

對音響迷來講,從器材開始,乃至於線材、空間、避震,每一環都很重要。系統越是高級,越能分辨差異。其中一個需要花心思控制的,就是震動。系統上的震動怎麼來的?一是從空氣傳來的,喇叭發出的聲音都會產生震動,這也會影響系統。二是透過建築物傳來的,包括人在房子裡走動、屋外卡車經過,這些震動也會影響系統。三是器材本身的震盪產生的,器材裡面的變壓器、線圈、真空管、馬達等都是震動的來源,這也需要解決。這些震動,即便非常微小,也不該被忽略,因為音響系統裡所傳遞的訊號都是微小訊號,因此,任何震動都會造成干擾,致使出現失真。


德國的震動處理專家Thixar,除了有昂貴的Silence系列消震墊以外,他們還推出了適合入門嘗試,且使用方便的Eliminator諧振消除器。原廠表示,我們的音響器材,每一件都處於彼此相連的情況,即或你透過音響架隔開,或者並排放在地上,他們還是藉由音響架和地板間接相連;這意味著:所有的震動都會透過傳導而互相影響。解決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使用Thixar Eliminator。

Thixar Eliminator是一個15x10公分見方的金屬盒子,高度為2.5公分,但小小一個重量卻有1.6公斤。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把Eliminator放在器材上,無須插電或做其他任何事。Eliminator就能有效減少低頻震動的影響,最有效的是在100Hz部位降低20dB的震動噪音。它怎麼做呢?這不是神話,都是物理。

它是基於兩個物理學的理由:首先,它重達1.6公斤,透過增加整體質量來減少機箱震動。其次,它內部含有一種特殊的膠狀物質,這種膠質材料可以有效吸收低頻震動,進而達到消震目的。如果你想試試看Thixar Eliminator的效果,請洽代理商上瑞電子。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上瑞
電話:02-8642-4269
網址:www.soundray.com.tw

4/23在台上市–Sony HT-A9M2家庭劇院系統
Sony於今日(4/18)發布全新HT-A9M2(BRAVIA Theatre Quad)家庭劇院系統,預計於4/23(二)在台上市。Sony表示,因應串流平台的擴展和消費者對居家影音品質需求的提升,透過品牌獨家技術與支援整合,希望將片場真實畫面的衝擊和豐富音效...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