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輸出可達34安培–Esoteric F-05綜合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2/07發表,已被閱讀18,402

Esoteric不僅會做訊源,他們對擴大機同樣拿手。F-05是Esoteric的中階代表作,除了旗艦系列的Grandioso F1以外,就屬幾乎是旗艦設計下放的F-03A,同樣採A類放大、雙單聲道、全平衡線路。但是這兩款A類綜擴,功率僅有30W,對於一些效率較低的喇叭用家來講,恐怕不夠。Esoteric也為這些用家推出了F-05綜擴,每邊120W,並採大電流輸出,喇叭阻抗降到4歐姆時,輸出功率可倍增至240W。著實讓人安心。

F-05可不僅是功率加大而已,它一樣延續著旗艦級器材的血統,例如,F-05沿用了Grandioso C1的全平衡前級線路,也原封不動地移植了Grandioso S1的放大模組,同時,它從前級到後級,一路都是雙單聲道設計。這樣的架構,讓F-05具有更高的訊噪比、更高的聲道分離度。功率放大每邊採用3顆達靈頓晶體平行推挽輸出,可連續輸出17安培的電流,瞬間輸出更達34安培。電源部分採用一顆940VA的訂製EI變壓器,每聲道有四顆10,000uF的濾波電容,水塘供應充足。

音量控制採用Esoteric自家開發著名的QVCS平衡式左右聲道獨立音控,可保持音質的純淨、聲道分離、相位正確。控制旋鈕都採用高品質的滾珠承軸式旋鈕,不僅操作手感好,更能讓振動降至最低。為了適應各個使用者家庭的空間,F-05還保有低音、中音、高音的EQ調整,每0.5dB為一級,最多+/-12dB的調節。此外,內建的唱頭放大支援MM/MC,且為獨立供電的雙單聲道設計,十分講究。高輸出的耳機放大線路,讓它能驅動任何高阻抗耳機。由鋁合金製成的機箱,透過3D調校可減少線路間的干擾,且透過電腦設計,使內部配線採最短路徑傳輸。

Esoteric F-05值得預算有限,卻又想要追求高音質的用家留意。



器材規格

Esoteric F-05
型式:綜合擴大機
輸入:RCA x4;XLR x2;Phono(MM/MC) x1;EXT Pre In x1
輸出:RCA x1;XLR x1
輸出功率:120W x2 @ 8歐姆;240W x2 @ 4歐姆
總諧波失真:0.007%
頻率響應:10Hz–100 kHz(+0/−3.0 dB at 1W output)
訊噪比:110dB
阻尼因數:370
尺寸:445 × 191 × 468 mm
重量:32KG
參考售價:322,000
進口代理:勝旗
電話:02-2597-4321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