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控制諧振–T+A G 2000 R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2/01發表,已被閱讀9,302

G 2000 R是德國T+A旗下唯一一款黑膠唱盤,自然對其投注了許多努力。據T+A表示,G 2000 R關注的重點有二,一是驅動馬達,務求其轉動時的穩定與平順;二是結構,必須盡量降低機械震動,從而減少諧振與震動對聲音的影響。

在馬達部分,G 2000 R的高品質同步馬達由DSP精確地微調線圈電壓,使其能極為穩定地轉動,並透過扭力調整,即便沉重的轉盤靜止開始轉動,也能維持平順。此外,馬達轉速也能直接切換33又1/3轉與45轉,而不必麻煩地調整皮帶。唱盤底座看似由鋁合金製作,其實內部採用厚實的MDF板構成主體結構,不僅可消除不必要的震動,並可提供良好阻尼效果。外層的鋁板則是三明治式結構,並黏合到主體上,藉以進一步吸收並抑制震動。

G 2000 R的轉盤以鑄鋁經精密加工製成,並透過鋅盤安置在軸承上,鋅盤則運用最新的數位控制精密車床製作,以確保軸承系統具有絕對的精密度。搭配的唱臂是Clearaudio專為G 2000 R改良的碳纖維唱臂,並配上一顆MC唱頭。T+A強烈建議您可在G 2000 R內直接安裝自家的PHE-G R MC唱頭放大模組,無須再另外添置唱頭放大器。


器材規格

T+A G 2000 R
型式:黑膠唱盤
驅動方式:皮帶驅動
馬達:DSP控制晶震同步馬達,33.3轉/45轉
唱頭:MC唱頭
輸出電壓:0.75 mV
阻抗:100 Ohm
針壓:8 g
尺寸:460×160×380 mm(W×H×D)
重量:14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鈦孚音響
電話:+886-2-2570-0395
網址:www.autek.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