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C導體上身–Divini Audio X-S12訊號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12/18發表,已被閱讀9,978

來自台灣的Divini Audio是非常用心的MIT廠家,旗下不僅有多款設計特殊的喇叭,還有線材、墊材等零配件,而且做工精細卻不花俏。這次要介紹的X-S12訊號線採用灰、黑相間的編織線身,搭配原木外殼端子質感相當不錯。

在線材設計上,首先線身導體採用7N(99.99999%)等級的OCC單結晶銅。另外,原廠強調X-S12採用平衡結構,使用2股0.88sq絞繞成為訊號線芯、1股1sq負責接地,接著使用金屬絲編織網,再加上2層銅箔屏蔽處理,最後才是灰黑相間的尼龍線編織外層,線徑8.5mm。

使用的RCA端子當然也是Divini自家研發的產品,中央導體部分採用比一般黃銅更高級的紅銅材質,表面再經過鍍金處理,端子正中央為中空形式,為了方便用家分辨「+」、「-」極,原廠在端子頂端加上小小的紅、黑塑膠頭,是非常貼心的設計。美觀的端子外殼以不鏽鋼為主體,外層包覆天然楓木原木,強調可以吸收抑制多餘諧振,又有很好的隔離屏蔽效果。



器材規格

型式:RCA訊號線
導體:99.99999% 7N OCC
線徑:0.88sq x2+1.0sq x1
外徑:8.5mm
建議售價:11500元/1米
代理商:天樂
電話:04-7377-755
網址:www.divini-audio.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