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串流一把抓–Naim Uniti Nova全功能播放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12/11發表,已被閱讀19,609

先前我們介紹了英國Naim旗下的Uniti Star,這次要介紹等級更高的Uniti Nova,同樣是一款All-in-one全功能機種,不同的是Uniti Nova沒有內建光碟機,但是擁有更大尺寸的內建環形變壓器,而且擴大機功率提升至每聲道80瓦。對於習慣聆聽數位音樂的用家來說,同樣只要接上一對喇叭,就能盡情享受音樂聆聽的樂趣。

Uniti Nova的前後各有一組USB TypeA端子,可以連接USB隨身碟或隨身硬碟,另外再加上一組SD卡插槽,直接播放內存的音樂檔案。但Uniti Nova更厲害的是具備網路連線能力,有線、無線(支援2.4GHz和5GHz)都沒問題,搭配經過改良的內部緩衝記憶體,可以暫存長達5分鐘的音樂訊號,避免網路瞬段導致音樂播放斷斷續續的困擾。

一旦接上有線/無線網路就可以透過UPnP協定讀取自家網路中的音樂資料庫,支援高解析音樂播放,最高可達PCM 32bit/384kHz以及DSD128,或是使用Tidal、Spotify音樂串流服務平台、網路廣播聆聽音樂。這樣還不夠!Uniti Star也支援Google Cast、AirPlay、藍牙(aptX HD)方便用家透過手機無線播放音樂。再搭配自家研發的「Naim」APP用手機/平板直接遙控,或是透過內建5吋彩色LCD螢幕操作都很方便。

另外,Uniti Nova還提供多種輸入端子,包含光纖x2、數位同軸x2、BNCx1、HDMI ARCx1、RCA類比x2、5-pin DINx2,方便連接家中既有的音響訊源。輸出端子除了喇叭輸出之外,還有一組RCA Sub/前級輸出、一組3.5mm耳機輸出。




器材規格

型式:All-in-One播放器
輸入:光纖x2、數位同軸x2、BNCx1、HDMI ARCx1、RCA類比x2、5-pin DINx2、USB TypeA x2、SD卡x1
輸出:喇叭輸出、RCA Sub/Pre out x1、3.5mm耳機x1
網路:Ethernet (10/100Mbps), WiFi (802.11 b/g/n/ac)
支援音樂格式:
WAV - up to 32bits/384kHz
FLAC and AIFF - up to 24bit/384kHz
ALAC (Apple Lossless) - up to 24bit/384kHz
MP3 - up to 48kHz, 320kbit (16 bit)
AAC - up to 48kHz, 320kbit (16 bit)
OGG and WMA - up to 48kHz (16 bit)
DSD - 64 and 128Fs
輸出功率:每聲道80瓦(@8歐姆)
尺寸:95mm x 432mm x 265mm (HxWxD)
重量:13kg

進口總代理:垣慶
電話:(02)2365-6706
網址:垣慶專區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