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陶瓷與鑽石單體–Gauder Akustik FRC MKII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11/19發表,已被閱讀9,179

Gauder Akustik來自德國,是由Roland Gauder博士所創立的Hi End喇叭品牌。目前該品牌旗下共有DARC、ARCONA、CERAMIC與BERLINA四大系列,而這款FRC MKII中央聲道喇叭隸屬於CERAMIC系列,光從字面上就能得知所採用的是陶瓷單體。

FRC MKII是CERAMIC系列裡唯一的中央聲道喇叭,和同系列Cassiano MKII與Vescova MKII這兩款落地喇叭比起來自然嬌小許多,不過可別小看FRC MKII!據原廠說明,所謂FRC指的是Front、Rear、Center,也就是說可以拿來當做多聲道系統中的前置、環繞、中央聲道喇叭來使用。另外,原廠也指出,FRC MKII所使用的單體及分音設計都和Vescova一樣,只是塞進了較小的喇叭箱體之內,因此FRC MKII也很適合與Cassiano、Vescova落地喇叭搭配成多聲道組合。

FRC MKII為2.5音路設計,搭載2只Accuton製作的陶瓷中低音單體,還有1只鑽石高音單體。原廠認為陶瓷與鑽石單體振膜具有質輕剛性高的優點,振膜不容變形導致失真。至於分頻設計,同樣採用Gauder Akustik獨特的50dB滾降超高斜率分音器,透過超高斜率降低喇叭單體分頻時中間重疊的部分,提升各音路的清晰度與解析力。

最後,喇叭箱體同樣採用弧形設計,有助於減少箱體內部駐波產生,確保音質純淨不受干擾。箱體表面除了基本的白色/黑色鋼琴烤漆之外,原廠還提供了10種不同的貼皮花紋供消費者選擇。

器材規格

Gauder Akustik FRC MKII
型式:2.5音路3單體
單體:鑽石高音x1、陶瓷中低音x2
阻抗:4歐姆
尺寸:23x52x33cm(HxWxD)
重量:17kg
進口總代理:風格興業
電話: 02-2285-3960
網址:vogueaudio.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