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36位元解碼–Esoteric Grandioso D1數位類比轉換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11/14發表,已被閱讀9,903

Esoteric早在十幾年前就推出過讓人震驚的單聲道DAC,那是D-01。在他們推出最新的旗艦系列Grandioso後,再次展現他們究極的本領,Grandioso D1也是單聲道DAC,貫徹左右聲道分離的單聲道哲學。

D1罕見地採用36bit的DA演算法,每聲道整合了8組兩聲道的旭化成AK4495S 32bit DAC晶片,以36bit的高解析度轉換PCM訊號。每增加一個bit將提升2倍的解析率,因此,36bit比一般32bit編碼的解析度高了16倍、高於24bit編碼4096倍。

雖然Esoteric沒有推出升頻器,但是他們的DAC具有完整的升頻功能。D1可將PCM訊號以x2、x4、x8的倍數升頻,也可將PCM轉成DSD輸出。D1配有7種型式、8組數位輸入,能與廣泛的各類裝置連結,包括與自家轉盤連接的ES-LINK一組、AES/EBU一組、iLINK 4p/6p各一組、USB一組、同軸二組、光纖一組等,另外還有二組XLR輸入,支援48bit/192kHz(ES-LINK3),以及24bit/384kHz(Dual AES 8Fs)的高取樣/高位元輸入。其中USB輸入為非同步傳輸,速率可達32bit/384kHz PCM以及2.8/5.6MHz DSD,原廠建議使用Esoteric電腦驅動程式,能達成錄音室母帶級檔案的高品質重播,並支援DoP以及ASIO 2.1。


內建與專門生產振盪器的日本電波工業(NDK)共同開發的壓控震盪石英(VCXO),具備獨立的電源及接地,不受機內其他線路的電氣干擾,達到極低相位雜訊的目標。D1可與同系列的P1 SACD轉盤相接使用,還可搭配Esoteric G-01時脈產生器,提供更精準的時脈。

類比線路採用Esoteric獨家的Esoteric-HCLD(High Current Line Driver),即所謂的高電流線性驅動,以高電流、高迴轉率、高速輸出,藉以達到完整重現音樂動態的目的。數位和類比線路徹底隔離,避免電氣干擾,影響音質。電源供應也將數位類比分開,各自以大型環形變壓器供電。

器材規格

型式:數位類比轉換器
數位輸入:ES-Link4 x1;平衡x2(dual AES、single AES各一);同軸x1;光纖x1;USB type-B x1
類比輸出:平衡XLR x1;非平衡RCA x1
時鐘連接:BNC端子,輸出x1,輸入x2(WORD x1, 10MHz x1)
頻率響應:5Hz~55KHz (192KHzPCM訊號輸入時)
訊噪比:113dB
失真率:0.0008%
尺寸:445 x 132 x 448 mm (WxHxD)
重量:24 kg
進口總代理:勝旗
電話:02-2597-4321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inkeyaudio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