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長青經典邁入第三代–Accustic Arts AMP II-MK3後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9/25發表,已被閱讀12,513

來自德國的Hi-End廠牌Accustic Arts,其名稱正是「Accurate」(精準)、「Acoustic」(聲學)與「Arts」(技藝、藝術)的結合,旗下器材100%皆在德國手工製造,設計力求面面俱到,重現音訊,傳達音樂中的美學與情感。

早在Accustic Arts於1997年成立之初,便推出了旗艦級後級AMP II,成為Accustic Arts旗下的元老級機種,而Accustic Arts先前推出的AMP III,技術設計更是承襲自AMP II。現在,原廠將這款長青級後級二次改款,推出全新的第三代 AMP II-MK3,透過最新元件,帶來更為進步的性能。

AMP II-MK3從電源供應到輸出皆採雙單聲道設計,換句話說,左右聲道擁有各自變壓器、濾波電容以及電晶體,達到極高的左右聲道分離度。AMP II-MK3內部使用了兩枚功率高達1100 VA的環形變壓器,搭配電容量高達160 000 µF的濾波電容陣列。輸出及總共採用嚴選配對的24枚MOSFET電晶體,以並且透過Accsutic Arts自家開發的「電流鏡象」(Current mirror)技術,透過MOSFET高電流輸出特性,將AMP II-MK3的功率輸出徹底反映電流的變化,而原廠也聲稱這樣的設計無須使用伺服控制器,避免補償電流造成的誤差,並且能擁有極高的喇叭控制力。

AMP II-MK3還搭載了「阻尼因數線性調整」切換功能,針對不同的喇叭調整輸出阻抗,獲得更精準的控制力,也具備電流限制電路,為器材提供完備的防護。歷久不衰AMP II這次邁入第三代,勢必創造Accustic Arts經典不朽的傳奇。


器材規格

Accustic Arts AMP II-MK3
型式:後級
電壓增益:31 dB
變壓器功率:2 x 1,100 VA
電源供應電容量:約160,000 µF
輸入阻抗:平衡2 x 20 kΩ
非平衡2 x100 kΩ
額定輸出功率:(Rated power output (at THD+N = 0,1 %):
max. 2 x 675 watts on 2 Ω
max. 2 x 450 watts on 4 Ω
max. 2 x 275 watts on 8 Ω
串音:109 dB with 1 kHz
分離度:-103 dBA (ref. 6.325 V)
互調失真:0.007 % with 10 watts on 4 Ω
THD+N:0.001 % on 4 Ω load at 1 kHz and 10 watts
尺寸:350 x 482 x 430 mm / 13.8 x 19 x 16.9 inches
重量:. 55 kg / 121 lbs.
電壓升降時間(轉換率):3.1 µs with 4 Ω load (square-wave 20 kHz, 12 Vpp)

進口總代理:東億視聽
電話:(02)2690-7730
網址:www.audiovoice.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