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是我的標誌–Paradigm Cinema系列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9/25發表,已被閱讀8,277

Paradigm將旗下產品分成許多系列,有的強調兩聲道純音樂的播放,有的則是兩聲道和劇院兼用。至於Cinema系列,一看就知道是拿來幹嘛的,而且,Cinema系列最可愛的地方就在於體積,此一系列產品盡可能的微型化,卻又要保有良好的聲音表現,這一切,都是技術。

全系列產品主要有三,Cinema 100衛星喇叭、Cinema 200三單體2音路喇叭、Cinema Sub超低音。您可以單買,也可以整組買,例如,Cinema 100有2.0和3.0的套餐,預算不夠,先買Cinema 100 2.0,兩支喇叭也比電視內建的好太多。之後可以加購Cinema 100 3.0,就是一套5聲道的劇院系統了。如果一次到位,也可直接購買Cinema 100 CT,包括5支衛星喇叭,加上一個Cinema Sub超低音的標準5.1系統。如果覺得2單體2音路的衛星喇叭聲音不夠厚實飽滿,音壓不夠,還可升級購買Cinema 200,這可以當作主聲道和中央聲道,要拿來當環繞也無不可,想買Cinema 200搭配Cinema 100搭配一套也很適合。這是一個豐簡由人、任君選擇的系列。


這個系列的產品有幾個特色,首先,體積小,Cinema 100大概只比成人巴掌大一點而已,掛在牆上、擺在桌上都很方便,很容易就消失在空間裡,一點不會突兀。圓弧的造型,頗有現代感,也增添幾分趣味。面網可以拆卸,拿下來聲音更好,裝上,看起來更低調。25mm的S-PAL™鋁振膜高音,搭配磁液冷卻,有效降低高頻的失真。高音周圍還有一個專利淺號角的導波器,以協助發出柔順的高音。3吋半的低音是採用礦物填充的聚合物振膜,加大的磁鐵、耐高溫的音圈以及特別強化的框架結構,確保單體的準確運動。Cinema 200比Cinema 100多一顆低音,構成MTM的排列,能以發出比Cinema 100更高的音壓。

同系列的Cinema Sub超低音算是迷你超低音,採用一顆8吋單體,低音反射式設計,反射孔具有高速導流的效果,低頻可下探32Hz。內建擴大機持續輸出100W功率,峰值輸出可達300W。搭配Cinema系列喇叭,組成X.1系統,補足低頻也增加氣勢。如果你不想要買一個放哪裡都礙眼的超低音,輕巧的Cinema Sub是個好選擇。

原廠表示,雖然這系列稱為Cinema,因為組成多聲道劇院系統最為適合,但是基於Paradigm設計喇叭的技術,他們放起音樂也很迷人。如果您家空間小,或者不想買大套的音響放家裡,怕喇叭妨礙生活動線,卻又希望有一套聲音有水準的系統。這或許是兩難,對Paradigm Cinema系列來講卻能魚與熊掌兼得。



廠商資訊

專業銷售:享映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