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度致勝–Tien Audio Tien直驅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9/13發表,已被閱讀11,788

Tien Audio旗下目前共有5款黑膠唱盤,分別是TT5、TT3、Tien、Tien XL與Project,當中Tien唱盤要屬入門款,可能也是C/P值最高的一款,它曾上過「高傳真」雜誌封面,並得過有華人地區紅點設計獎美名的金典設計獎,可說是Tien Audio的經典產品。

Tien唱盤外觀採傳統方正造型,盤身以北歐樺木夾板製作,配上淡色系水性漆,秀雅風格適合各種風格的居家裝潢。雖是入門產品,Tien唱盤在製作上卻要求極高的精度。轉盤為壓克力材質,採用5軸CNC加工,配合精密的調教,唱盤外圈平面的誤差可縮小至5-10條,精度逼近20萬元級唱盤。驅動部分使用專門設計給唱盤用的日本精密直驅馬達,搭配特殊設計的軸承,不僅壽命長,轉速穩定,準確度可達到小數點以後三位數,比一般皮帶盤更為精準。

唱臂部分,Tien唱盤使用藍寶石軸承配上特殊設計的支點,可取得最精密的間隙,並兼具靈活的動作,再配上特殊材料的阻尼,以及Ortofon無氧銅臂管線,用料再度超越同級產品。更棒的是,Tien唱盤在出廠前就已經把各項基本調整與安裝都給完成了,買回去只要依照說明書指示,三兩下即可完成安裝,立即享受音樂。




器材規格

Tien Audio田昌政類比音響
電話:02-2321-2717
網址:www.tienaudioltd.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