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設計更適合一般居家–Avantgarde Uno Fino Edition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9/04發表,已被閱讀12,150

Avantgarde推出的Uno喇叭雖然不是旗艦之作,但是中低音與高音號角單體加上主動式超低音,還有方圓合一的外觀設計,道盡了Avantgarde對於號角設計的迷戀,還有簡約、現代的設計風格,足以稱得上是Avantgarde旗下的經典之作。這次,Avantgarde將原有的Uno XD加以改良,推出體積較為小巧的Uno Fino Edition,以更為親民的尺寸,讓Avantgarde獨特的號角設計走進大眾的居家空間。

Uno Fino Edition比Uno XD矮了12公分,不過Uno XD所使用的單體技術,Uno Fino Edition一樣也沒有少。Uno Fino Edition採用1吋單體搭配5吋號角,而中音單體採用5吋絲質凸盆單體搭配20吋號角,這些單體皆採用了Avantgarde獨家開發的Omega線圈技術,而且中音單體不受分音器的控制。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喇叭擁有107dB的極高效率,原廠建議只要功率10瓦以上的擴大機,就可以輕鬆驅動Uno Fino Edition。

Uno Fino Edition的低音採主動式設計。由於Uno Fino Edition的箱體略小,無法向Uno XD那樣容納兩個低音單體,因此只搭載一個10吋SUB225-XD低音單體,而擴大機功率也減為500瓦。然而,為了讓Uno Fino Edition擁有充足的低頻量感,箱體採用反射式設計,而且內部電路也搭載了10頻段EQ的DSP調整功能,讓低頻免受空間因素影響,擺位不受拘束。

毫無疑問,Uno Fino Edition精簡的設計,更適合一般居家空間,體驗Avantgarde的號角魅力,更為輕而易舉。



器材規格

Avantgarde Uno Fino Edition
型式:半主動式喇叭
效率:107 dB
18 ohm Omega 中音單體
500 mm 球體中音號角
軟質網狀振膜
中音單體無被動式分音器
100V CPC freq. crossover (patent pend.)
10 吋低音單體,低音反射式設計
500瓦超低音擴大機
具有EQ的數位聲音處理
頻率響應:290 – 20000 Hz,超低音30 – 500 Hz
功率:50瓦
分頻點:290/3000 Hz
標稱阻抗:18 Ohm
建議擴大機功率:> 10 Watt

進口總代理:勝旗
電話:02-2597-4321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春神來了,怎知道?–惠樺音響 音樂講座
春神來了,怎知道?古典音樂來相告。畫家用畫筆記錄四季,文學家用文字描繪四季,音樂家則用音符來詠唱四季。古典音樂裡有許多以季節為題材的樂曲,除了韋瓦第,你還知道誰呢?4 月 27 日週六下午 2 點,邀請您到惠樺音響金龍廳,惠樺音響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