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旗艦上市–Yamaha RX-A3080環繞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8/30發表,已被閱讀18,930

Yamaha發表新的旗艦環繞擴大機RX-A3080,配備最新一代MusicCast Surround功能,可透過無線方式傳輸環繞聲道訊號,並具備全開發的Surround:AI技術,讓RX-A3080有別於市面上所有其他環繞擴大機。

相較於前一代MusicCast,全新開發的MusicCast Surround功能可藉由家中的Wi-Fi無線網路傳輸環繞聲訊號,您可以將環繞聲道採用MusicCast Surround喇叭,即可透過RX-A3080傳輸訊號,免去喇叭線的困擾。此外,新一代MusicCast接支援傳輸高解析音訊格式,諸如384kHz PCM或DSD 11.2皆可播放。

Surround:AI則是Yamaha運用多年累積的Cinema DSP模擬技術,加上人工智慧演算,可根據當下電影情境的音效、對白,切換至最適合的音場效果,此功能可說是重新定義了家庭劇院的未來走向。RX-A3080也支援Amazon Alexa,可藉由說話控制音響,更增使用方便性。

環繞音效格式方面,RX-A3080可支援當前主流的Dolby Atmos與dts:X,再搭配自家的Cinema DSP 3D模擬音效,可提供更為豐富有趣的聆聽感受。藉由Yamaha自家開發的YPAO R.S.C可自動調校音場並優化聆聽環境,發揮RX-A3080的所有潛能。

RX-A3080具備9.2聲道輸出,輸出功率150瓦/8歐姆。HDMI 7進3出,可支援4K / 60P, 4:4:4影像,並相容HDR 10、Dolby Vision與Hybrid Log-Gamma。更厲害的是,RX-A3080可提供多達4區播放,其中第2區可Preout、HDMI或功率輸出,第3區有Preout或功率輸出,第4區則為HDMI輸出。





器材規格

Yamaha RX-A3080
型式:9.1聲道環繞擴大機
輸出功率:150瓦/8歐姆
支援環繞音訊:Dolby Atmos,dts:X,Dolby Surround,Dolby TrueHD,Dolby Digital Plus,DTS-HD Master Audio
HDMI:7進3出(HDR 10,Dolby Vision / HLG)
網路功能:MusicCast,網路線,Wi-Fi,AirPlay,藍牙
尺寸:435×192×474 mm(寬×高×深)
重量:19.6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總代理:Yamaha
電話:02-7741-8888
網址:tw.yamaha.com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