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味與直覺打造–Norma Audio HS-DA1 DAC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8/29發表,已被閱讀20,765

看到Norma這個名字,讓人不由得想到貝里尼歌劇《諾瑪》中,由高盧女祭司諾瑪所演唱的著名詠嘆調《聖潔的女神》(Casta Diva)。在義大利倫巴底地區的克雷莫納(Cremona),正有一個Hi-End廠牌以Norma為名,將藝術與科技合而為一,創造出獨特的聲音美學。Norma Audio的創立者Enrico認為,音響一如史特拉瓦第小提琴,其動人的秘密在於設計者的獨特品味以及敏銳的直覺,而Norma Audio的器材,就是要這個美聲的祕密帶入家中。

Norma Audio旗下目前擁有HS-DA1、HS-DA1 VAR與HS-DA1 PRE三款,其中這次介紹的HS-DA1為不具音量控制的功能的純DAC。在數位輸入方面,該DAC具備一個USB Type B端子、2個S/PDIF RCA端子、1個S/PDIF Toslink端子以及1個AES-EBU端子,其中USB端子以及S/PDIF輸入皆可支援至24 Bits 192 KHz的取樣率,搭配前端器材更具彈性。

HS-DA1內部搭載大型環形變壓器做為線性電源供應,採雙單聲道、平衡式的電路設計,左、右聲道各搭載一枚能處理24位元PCM音訊的DAC晶片,並具備22MHz與24MHz兩組時英震盪器,為44.1倍數與48倍數取樣率的音訊,提供精準的時脈控制訊號。加上類比電路部分以離散式元件堆砌出獨家專利的I/V轉換電路,傳達專屬於Norma Audio的類比聲韻。

HS-DA1更具有靈活度相當高的操作性能。這台DAC具備升頻功能,並具備Sharp與Slow兩種Roll-Off數位濾波器,也可以外接主時鐘獲得更精準的時脈控制,而且每個數位輸入都可以針對這些參數個別調整,讓用家可依據前端器材的需求,調整出理想的聲音。

打開HS-DA1內部搭載三層電路板,各層電路設計井然有序,十分賞心悅目,至於HS-DA1的聲音是否真的能讓人聯想到《諾瑪》中〈聖潔的女神〉?就等你來主動發掘!



廠商資訊

數位輸入
IN1 : USB, 2.0 High Speed
IN2 : SPDIF RCA, 75Ohms
IN3 : AES/EBU XLR, 110Ohms
IN4 : TOSLINK OPTICAL, 96 KHz, (192.0 KHz may be achieved, but not guaranteed)
IN5 : SPDIF RCA, 75Ohms (IN5 can be set as SPDIF Output by CD Mechanism)

支援取樣率:44.1KHz, 88.2KHz, 176.4KHz, 48.0KHz, 96.0KHz, 192.0KHz
升頻取樣率:44.1KHz, 88.2KHz, 176.4KHz, 48.0KHz, 96.0KHz, 192.0KHz, AUTO MODE(TI SRC4392)
主時鐘性能:+/- 2ppm typ. at 25°, +/- 10ppm at 60°
數位濾波器:Slow & Sharp mode( TI DF1706)
去加重訊號處理:44.1KHz, 48.0KHz, auto e manual mode
類比輸出:RCA與XLR
類比輸出電平:3.0 V RMS (+10 dBV) RCA (at 0 dB), 6.0 V RMS (+16 dBV) XLR(at 0 dB)
輸出阻抗:200歐姆
類比輸出濾波:0,0 to 180 kHz +/- 3 dB
類比電路頻率響應:0,0 to 2MHz +/- 3 dB
DAC晶片:PCM 1704 Multibit 24 Bit D/A converter
尺寸:126 x 215 x 350 mm
重量:5 kg

廠商資訊
代理商:上瑞
電話:+886-2-8642-4269
網址:www.soundray.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