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細身材大能量–Audio Physic Classic 8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8/03發表,已被閱讀12,105
來自德國的Audio Physic今年在自家Classic系列中新推出了幾款新的型號,譬如本次要介紹的Classic 8落地喇叭,它的設計和大受好評的入門級Classic 5相當神似,擁有同樣纖細的箱體與方正線條,但是高度與深度略為增加,而且擁有更強悍的聲音能量,能夠滿足20平方空尺的聆聽空間。


Classic 8採用2.5音路設計,搭載1只軟半球高音單體周圍有一圈淺號角設計,可以控制聲波擴散角度,呈現更好的3D音像立體感。即便聆聽者沒有坐在最佳聆聽區域之內,還是能夠感受到精確、平衡的音像表現。Classic還搭載了2只150mm單體,分別負責中低音、低音,同樣採用玻璃纖維編織材質,具有質量輕、內阻高的優點,振膜的質量輕才能夠快速反應、提高效率,而內阻高則代表不容易出現振膜材質本身的聲音,避免失真。

然而在中低音單體正中央有凸出的金屬圓柱相位錐,這是Audio Physic慣用的設計手法,它並沒有和振膜連接在一起,因此當振膜在運動的時候,這個相位錐是固定不動的。原廠強調,這個相位錐設計可以減少壓縮效應,避免中頻受到影響,另外還有良好的散熱效果,即使在大音量的工作狀態下,依然能確保單體維持線性工作。

箱體設計上,Classic 8和自家入門級Classic 5一樣保持纖細的外觀造型,這樣的設計不光是為了好看,也是為了減低單體發聲時可能因為前障板產生的反射、繞射問題。箱體高度則是比Classic 5增加一些而已,仍然是屬於精巧緊緻的設計,適合融入各類型居家空間。再加上大尺寸黑色底座,確保喇叭能夠穩固站立,另外還可以選配原廠開發的VCF(Vibration Control Feet) II M8腳墊。

器材規格

型式:2.5音路3單體落地喇叭
單體:軟半球高音x1、中低音x1、低音x1
頻率響應:34Hz~30kHz
阻抗:4歐姆
效率:89dB
建議擴大機功率:25~150瓦
尺寸:1055x170x290mm(HxWxD)
重量:23kg
參考售價:110,000元
代理商:東億視聽
電話:(02)2690-7730
網址:www.audiovoice.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