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電源、模組化設計–AVM Ovation PA 8.2旗艦前級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7/31發表,已被閱讀11,526

在德國AVM旗下一共有Inspiration、Evolution與Ovation三大系列,其中Ovation系列是該品牌最高等級,代表著追求毫不妥協的終極音響器材,然而本次介紹的PA 8.2正是Ovation系列當中的旗艦級前級擴大機。

PA 8.2的設計承襲自家前代旗艦PA 8前級,從原廠產品照來看,前後代產品從機箱線條、按鍵配置、旋鈕與顯示螢幕幾乎完全一樣。厚實的鋁合金外殼,表面經過陽極處理且帶有細膩的髮絲紋路,質感極佳!仔細看不一樣的地方是面板右側旋鈕旁邊的按鍵改換成6.35mm耳機輸出,並且擁有獨立的純A類耳擴電路。

PA 8.2的機箱內部主要分為兩大區塊,而靠近前面板的區域安裝了2只專用的35VA環形變壓器,為所有電路提供正/負電壓,和上一代PA 8不一樣的是,這次PA 8.2採用超額供應的線性電源設計,而且強調各區塊獨立供電設計,並且為真空管輸出模組提供獨立的高電壓。至於機箱後方區域則是用來容納模組化卡片,用家可以直接從機背自行安裝。


PA 8.2模組化設計是承襲前代的一大特色,基本模組有類比輸入(RCA+XLR)與真空管輸出(RCA+XLR)這兩款。另外還有5種模組卡可以選購,包含:Line input、Line Input Tone、FM Tuner Input、Phono Input以及Digital Input,消費者可以自行決定需要哪些模組,把錢花在刀口上。其中新開發的Digital Input數位輸入模組,內建1組光纖、2組數位同軸、1組支援非同步傳輸的USB,支援解析度最高可達PCM 32bit/384kHz,以及DSD128(5.6MHz)的高解析規格,足以滿足電腦傳輸高解析音樂的需求。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輸入端子:RCA×1、XLR×1
輸出端子:RCA×1、XLR×1、6.35mm耳機輸出
尺寸:355 x 430 x 130 mm (L x W x H)
重量:19kg
建議售價:450,000元

進口總代理:瑩聲
電話:02-2805-3569
網址:www.jadex.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