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豔的首款經典–Estelon愛詩特濃 XA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7/09發表,已被閱讀13,903

來自愛沙尼亞的Estelon愛詩特濃,以運用Accuston陶瓷單體以及擁有內凹形曲線的箱體深植人心。目前Estelon愛詩特濃旗下已有多種款式的喇叭,若您不知道該從何選起,不妨從設計者Alfred Vassilkov的處女之作—XA落地式喇叭直接下手吧。

Alfred Vassilkov於2005年成立Estelon愛詩特濃,然而他在成立這個廠牌之後並沒有馬上推出產品,反而是細心琢磨長達六年的時間,才於2011年於美國CES大展首度展出這款造型優美的喇叭。在Extreme推出之前,XA一直位居Estelon愛詩特濃旗下喇叭之首,而Estelon愛詩特濃後續推出的喇叭,無論其外形或是設計理念,皆自XA推胎換骨而來。經典的XA,可以說是Estelon愛詩特濃的靈魂所在。


採三音路、三單體設計的XA,其單體皆出自德國單體名廠Accuton之手。280mm的低音單體,其振膜為陶瓷等複合材質組成的三明治結構,兼具高內損以及高剛性的特色,加上短音圈設計以及散熱效率佳的55mm鈦金屬音圈套筒,讓這個單體驅動起來更具效率。中音單體口徑為177cm的陶瓷振盆單體,在其驅動結構中,鈦金屬陶瓷套筒以及周邊的空隙經過Accuton精密地計算,讓其衝程達到最大化,以利傳達低失真的中音。高音單體同樣以堅韌的陶瓷材質製成,驅動結構採用長音圈以及鋁合金音圈套筒,周邊加上軟性編織材質以及磁性液態物質,可維持單體運作時的線性。

XA的音箱採用Estelon愛詩特濃最為出名的雙曲線設計,賦予這款喇叭如同娉婷少女般的曼妙形象,同時也降低箱體內駐波形成的可能。至於喇叭的分音器電路也由Alfred Vassilkov精心設計,並密封於獨立的腔室之中,免受振動的波及。分音器電路採用高級的混合式鐵氟龍電容以及空氣線圈電感,加上美國發燒線材廠商Kubala-Sosna製作的機內線,確保信號在路徑中能夠保持完整又不受外界噪訊的干擾。想要直接感受Estelon愛詩特濃的聲音美學,從XA下手絕對是無庸置疑的首選。


器材規格

Estelon愛詩特濃 XA
型式:落地式喇叭
單體:1×11″ Accuton陶瓷三明治振膜低音單體
1 x 7” Accuton陶瓷振膜中低音單體
1×1.2” Accuton陶瓷凹盆高音單體
頻率響應:25-28 000 Hz
標稱阻抗:6 ohms (min 3.5 ohms at 60 Hz)
靈敏度:89 dB/2.83 V
最低擴大機建議功率:20W
額定功率:200W
內部走線:Kubala-Sosna
尺寸:高1370 m x 寬450 m x 深640m
淨重:85 kg
運送重量:135 kg

進口總代理:極品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F-1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原廠網站:estelon.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