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經典30週年再度改造–Audio Physic Tempo Plus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7/06發表,已被閱讀15,031

德國知名喇叭廠牌Audio Physic在1986年推出Tempo落地喇叭,多年來歷經多次改款,可以說是Audio Physic旗下的經典款喇叭。2015年,適逢Audio Physic成立30週年,Audio Physic再度運用製造喇叭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將經典的Temp再次改造,推出這款Tempo Plus,可以說是Audio Physic精華技術的化身。


Tempo Plus採3音路、4單體的設計。為了打造這款具有紀念意義的喇叭,Audio Physic特別向Wavecor 訂製專屬Tempo Plus的單體。首先,Tempo Plus上具有兩枚7吋鋁合金振膜低音單體,搭載於箱體的兩側,以同相方式運作,如此一來這兩個單體運動時造成的作用力可以互相抵銷,維持喇叭本體的穩定。

中音則由一枚5.9吋的「超全像振盆中音單體」(Hyper-Holographic Cone Midrange)發聲,振膜以鋁合金打造,其表面更經過陶瓷鍍層處理,增加振膜的強度,有利於產生極大的音壓。而該單體背後的框架採用獨特的鋁合金與塑膠雙框架設計,兩種不同材質作用之下,既有利於散熱,又可發揮阻尼特性,避免細小的振動影響中音單體的表現。


至於Tempo Plus的高音採用Audio Physic特別設計的「超全像振盆高音單體」(Hyper-Holographic Tweeter),單體周圍擁有不算淺的號角,有助於降低高音單體失真以及音波的傳導方向,單體周圍以絨布材質包圍,更可避免高音音波反射,加強高音的清晰度。


為了讓Tempo Plus上的中音與高音單體聲音傳達到聽者耳朵時,相位依舊能夠保持一致,Audio Physic為這款喇叭打造出他們最引以為傲的斜角箱體,前障板向後傾斜7度,讓反應較快的高音單體聲音可以慢一點傳至聽者耳朵。另外,Audio Physics也在Tempo Plus的箱體避震下族供服,單體與箱體之間以氯丁橡膠做為阻尼,而喇叭背後搭載的WBT NextGen喇叭端子,也採用了「震動控制」設計,而箱體的側邊至背後,採圓弧形設計,不但大大強化了箱體結構,更可減少箱體內駐波的產生,有助於提升Audio Physic最為重視的細節清晰度。

Audio Physic Tempo Plus的標稱阻抗為4歐姆,雖然阻抗值較低,但是原廠建議的擴大機功率為20瓦至150瓦之間,範圍相當廣泛。至於這款喇叭表現如何?U-Audio未來會提供詳盡的測試報導。

器材規格

Audio Physic Tempo Plus
頻率響應:32 Hz - 40 kHz
效率:89dB
標稱阻抗:4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20-150瓦
尺寸:1000mm x 187mm x 320mm
淨重:20 kg
建議售價:260,000元

東億視聽
電話:(02)2690-7730
網址:www.audiovoice.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