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傳輸線上身–PMC Wafer1-iw嵌入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7/03發表,已被閱讀9,812

英國PMC旗下的Wafer系列有薄型化壁掛喇叭、嵌入式喇叭兩種型式,第一種壁掛式的就叫做Wafer,第二種嵌入式的叫做Wafer-iw。而Wafer-iw本身又分兩種型號:Wafer1-iw、Wafer2-iw,據原廠指出,兩種型號的差別僅在於中低音單體的尺寸大小、低頻延伸能力以及最大音壓,當然喇叭尺寸也有不同。

本次介紹的Wafer1-iw嵌入式喇叭的體積相對較小,高50公分、寬23.5公分,深度僅10公分而已,施工裝潢時不需要預留特別深的牆面空間。別看Wafer1-iw這麼薄,原廠將自家最有名的ATL傳輸線式設計納入了箱體之中,讓體積精巧的Wafer1-iw也有優秀的低頻延伸能力。搭配1只140mm(5.5吋)中低音,就有50Hz的低頻表現。另一項特點是TT(Twin Tweeter)Technology雙高音技術,也就是同時搭載2只27mm軟半球高音,好處是可以垂直擺放,也能水平擺放,高頻可達25kHz。


一般嵌入式喇叭可能會受到牆面、天花板的影響出現不必要的反射,影響聲音表現,為了防止類似的問題,PMC的聲學專家開發出獨特的結構與表面處理稱之為StealthBaffle,可以防止喇叭前障板產生不必要的反射問題。安裝上,原廠強調Wafer1-iw擁有細長的邊框,而且安裝至牆面時幾乎與表面齊平。而且您也可以為邊框和網罩塗上和牆面一樣的顏色,讓喇叭聽得到、看不到。



器材規格

型式:嵌入式喇叭
單體:27mm高音x2、140mm中低音x1
頻率響應:50Hz~25kHz
阻抗:8歐姆
效率:87dB
尺寸:500x235x100mm(HxWxD)
重量:5.5kg
進口總代理:瑩聲國際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99號
電話:(02)2805-3569
網址:www.jadex.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